洋气!无人机田间杀虫 高效精准节能又环保
07-17 10:59:51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0717102317

咱们平时看到的无人机一般都需要人工操控开展作业,而这段时间荣昌区在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中却用上了一种新型的智能无人机。这种无人机在田间作业的时候,能够实现自主飞行、精准喷洒作业,使用起来十分方便。

在位于荣昌区清江镇河中村的现代农业示范园,记者见到了正在空中作业的智能无人机。技术人员告诉我们,与一般的无人机不同,这台智能无人机是根据前一台无人机测绘田间收集到数据,来规划的航线开展自主作业的,这样保证了喷晒的准确。

微信图片_20170717102315

据介绍,除了精准以外,这种智能无人机还有效率高、节水节药、安全省力等优势,可达到喷雾均匀、不重喷不漏喷,不伤苗不伤果的效果。一亩地一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

它的用药量大幅度减少(一亩地)要节约30%的农药,每一亩的用水量只需要70—80毫升药液就足够了,一亩地会节约20块钱左右的防治成本,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农药)对人身的伤害

这种智能无人机还可以多机同时作业,尤其适合在丘陵山区开展植保作业,有利于开展统防统治,应对大规模病虫害的爆发。目前,合作社已经用智能无人机对5000亩水稻病虫害进行了统防统治。下一步,他们将联合其它区县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将智能无人机运用到更广的领域,达到良好的效果。

原标题:洋气!无人机田间杀虫 高效精准节能又环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