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地方才是重庆绝佳夜景拍摄地 每一处都能拍出绝佳大片
07-17 10:22:41 来源:华龙网

重庆的夜景素有“小香港”之称,

没去过香港,一定要找个合适的地方,

选择正确的打开方式观看重庆的仲夏之夜。

重庆赏夜景的方式也有很多,登高远眺,

两江夜游,乘长江索道,坐轻轨感受夜色迷离。

如果你本身就是个重庆人,

还没正儿八经的看过一次山城夜景,

那还等什么,

去这些地方看大片吧!

弹子石广场

弹子石广场处于南滨路弹子石CBD核心地带,在这里可一眼望尽两江四岸,将渝中半岛、江北嘴繁华美景尽收眼底,入夜后的重庆流光溢彩,对岸就是重庆起伏有型的天际线。

摄影师丨@渔舟唱晚

三块石

三块石在南山顶上,由三块大岩石形成的观景台。这里是摄影发烧友捕捉重庆夜景的绝佳拍摄地,能拍到重庆最繁华地带的全貌。

“无限风光在险峰”这句话可不是白吹的,山上风很大,很凉快,完全感受不到炎炎夏日的热辣,只有赏不尽的无限美景尽收眼底。

摄影师丨@寻楼者司琪

哑巴洞码头

在南滨路往巴滨路的路上,有一片从岸边延伸到江心的开阔滩涂。

摄影师丨@渔舟唱晚

一到枯水期就会出现一个天然的户外游乐场,哑巴洞码头的对面,就是直港大道的九滨路

摄影师丨@渔舟唱晚

南山大金鹰

在鹞鹰岩的山顶平坝上,22米高的大金鹰,雄踞于10米高的红色海螺之上,是南山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图丨截自鸟瞰新重庆

登此远望,颇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气。重庆数十里景物尽收眼底,是主城风貌白天最高最佳观赏点。

南滨路钟楼广场 

南滨路在重庆人的印象中一直都是吃喝玩乐的地方,不过,大概很多人并不知道,南滨路钟楼可以饱览山城两江交汇的盛景。

钟楼广场位于南滨路慈云寺前,与朝天门广场隔江相对,不但每天可以听到三次吉祥的钟声,到了晚上这里也可以观看美丽的两江景色,长江和嘉陵江蜿蜒交汇于此,那种景象实在是十分的美妙。

鹅岭公园揽胜楼场 

鹅岭公园位于重庆半岛的制高点,背依山城,两江环绕。公园顶部的揽胜楼更是高耸九重,登楼四望,360°感受江风袭面,山城夜景尽收眼中,一览无余。

图丨网络

琵琶山公园红星亭 

枇杷山公园在渝中区中山二路上,这里是重庆旧城区的最高点。红星亭在山顶,是公园的制高点,站在亭相,放眼俯瞰,城区东、西、北三面的两江丽景,山城新貌景观皆呈眼底。

洪崖洞 

来到重庆,不可不看洪崖洞的夜景,当极富巴渝风情的吊脚楼在灯光的映衬下明艳起来的时候,仿佛能听到心动的声音。

摄影师丨@摄影师张想

洪崖洞面朝江北嘴CBD,脚下就是长江。夜晚时分,眺望对岸歌剧院、科技馆、江北嘴金融城的灯火点点,感受千厮门大桥的车水马龙,如梦如幻。

摄影师丨@寻楼者司琪

老君洞 

黄桷桠镇老君山上,海拔600米的道观里视野开阔,看景一定要进入道观内,登上玉皇楼站在最顶层玉皇殿前,正对渝中半岛,适于观赏朝阳中的重庆城。

摄影师丨@摄影师张想

不过道观时间管制严格,早8点到晚6点之间开放,所以看夜景的就不要去了。

江北嘴 

摄影师丨@寻楼者司琪

江北嘴与渝中区隔江相望,站在大剧院,能看到对岸嘉滨路沿线灯饰景观,特别是能欣赏到洪崖洞独具特色的夜景。

摄影师丨@摄影师张想

南滨路 

南滨路被称为重庆的外滩,每当夜幕降临,南滨路就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

图丨截自鸟瞰新重庆

人们在江边散步,欣赏着对岸的风景。外地人到重庆都会到这里观看重庆的夜景,有的还会到游船上去。南滨路成了名符其实的“不夜城”。

摄影师丨@摄影师张想

鸿恩寺公园 

俗话说,站得高看得远。鸿恩寺公园内的鸿恩阁,为仿古建筑,共七层,海拔高度468米左右。

图丨截自鸟瞰新重庆

登上鸿恩阁,不仅可以尽揽两江夜景,还可以欣赏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等区域的万家灯火,是主城区欣赏重庆夜景的绝佳观景点。

摄影师丨谭艺强

轻轨2号线 

看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小伙伴,应该都对2号线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二号线沿江而建,沿途长江美景不断,特别是在从临江门到牛角沱的这个区间,夜间出行,能欣赏到各具魅力的山城江夜景,这样的感觉可不要太好噢!

摄影师丨姜楠

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除自成一景外,也是观赏山城夜色美景的绝佳地。

摄影师丨@摄影师张想

坐在缆车内,从上新街到大剧院,江北美景尽收眼底;从大剧院到上新街,渝中美景一眼望穿。想看移动式的重庆夜景,到长江索道肯定没有错,脚下霓虹闪烁,长江两岸的美景悉收眼帘~

朝天门码头两江游   

图丨截自鸟瞰新重庆

坐在江轮上吹着微风,欣赏流动的重庆夜景应该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朝天门“两江游”游船,环绕扬子嘉陵,具体的线路是朝天门码头—珊瑚坝和朝天门码头—相国寺码头,全程大约有20公里,这一段江景是环绕重庆母城渝中半岛一线的,也是重庆夜景最精华的区域,可360°全方位立体饱览山水之城。

摄影师丨姜楠

重庆环球金融中心 

重庆环球金融中心,位于解放碑核心商圈,大家需要知道的是其实这里就是当年的会仙楼,目前是重庆最高的楼,不少摄影狂魔都非常喜欢去这里拍摄重庆夜景。

站在山城之巅,用上帝视角俯瞰这片土地,巍峨壮观,山水一色,城空一体,风云变幻莫测,引无数山城儿女竟折腰!

原标题:这些地方才是重庆绝佳夜景拍摄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