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新建不扩建,新牌坊现治堵神器……
07-17 08:55:38 来源:

新牌坊一路单向交通组织优化后

昔日拥堵状况

交通组织优化后

“两个黄鹂鸣翠柳,我就堵在公司门口” 不新建不扩建,新牌坊片区现治堵神器……

新牌坊一路单向交通组织优化后

昔日拥堵状况

交通组织优化后

“有车开不进,进去没法停”无疑成为有车一族的烦心事。近日,记者从渝北交巡警支队获悉,为缓解新牌坊一、二、三路区域交通拥堵状况,提高车辆通行能力,解决行车难、停车难问题,渝北交巡警作出改善对策,在该区域施行单向交通组织优化,两个月来已有明显成效,片区交通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行车

昔 拥堵完全不分早晚高峰

今 车辆各行其道一路畅通

7月14日上午9点早高峰时段,天下着大雨,记者跟随渝北交巡警驱车来到新牌坊一路、二路、三路打探了一圈。记者现场看到,原本的新牌坊一路、三路的双向4车道和新牌坊二路的双向2车道都变成了单向通道,路口换上了单行道标志,道路旁新增了绿化花台,道路整洁行车有序,一路畅通无阻。

“以前这片区域交通秩序混乱成‘一锅粥’,拥堵完全不分早晚高峰。”说起以前的交通状况,在附近上班的曾女士向记者大倒苦水,因为公司所在位置四周有许多单位、小区、学校等,早上上班车辆和送学生上学车辆交织,再加上路边占道停车的车辆,让她直呼堵得伤不起,“‘两个黄鹂鸣翠柳,我就堵在公司门口’”,同事们都在朋友圈直播路况吐槽。而这段时间,让她和同事们欣喜的是,早上非但不用赶早出门,还能到了公司再吃个早饭,再没有因上班堵车而迟到的烦恼。

●怎么办到的?

设单行道改变部分道路车流走向

对主要交叉口进行渠化改善

渝北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在不进行大规模道路新建或扩建的前提下,设置单行道,改变部分道路车流走向;其次是对主要交叉口进行渠化改善,通过设置绿化花台、渠化线等,减少车流交织和流向干扰,让车辆各行其道。原通过新牌坊一路向东行驶的车辆需龙华大道、新南路与松牌路绕行,最远绕行路径较原路径长了400米,但车辆的通行效率却明显提高。

停车

昔 路边、人行道上随意停

今 有序停放在路边停车位

当天在现场,记者还看到车辆有序整齐停放在路边的划线停车位内,每条道路都清爽畅通。

“原来车辆都是横七竖八随意停在路边,过往车辆很难通行。”新牌坊三路一家面馆的陈老板告诉记者,很多时候双向道路两边都停了车,中间无隔离,只能过一辆车,遇到两边都有来车,无法会车就会造成整条路堵死。

“以前很多车干脆就停在人行道上,我们接送孩子上学只能在车流中穿行,真是很危险。”一位接送孩子上学的周阿姨说,现在车辆都有序停放在停车位内,道路畅通了,路人过街也更有安全感。

●怎么办到的?

新增绿化带缩小路口面积

新划788个停车位规范停车秩序

“单向交通组织施行,通过新增绿化带,缩小路口面积,最大限度消除了路口停车现象,也缩短了行人过街距离。” 渝北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片区新划788个停车位,保留现状停车位55个,如今片区停车位总数为843个,规范了停车秩序。其次在片区各道路设置了单行道标志、禁止左转、禁止直行等禁令标志,完善了限时停车、停车方向提示等停车管理相关标志,施划路内停车标线,在道路中央设置物理隔离,规范行车秩序。

相关

下一步将在花卉园片区

开展单向交通组织优化

“单向交通组织方式是市政府、区政府、市公安局关于内畅外联的工作要求,也是社会化综合治理的成功实践。”渝北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渝北交巡警已开始对花卉园片区等老旧单体楼集中的区域开展单向交通组织的设计和意见征集。此外,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进入新牌坊一、二、三路片区时,要按照标志、标线行驶,不要将车停放在单向交通组织路段的路口和渠化线内,以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临空都市报记者 蓝倩

渝北交巡警支队供图

原标题:“两个黄鹂鸣翠柳,我就堵在公司门口” 不新建不扩建,新牌坊片区现治堵神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