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队全运会龙舟决赛摘银 22名队员都是合川农民
07-17 07:29: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15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龙舟竞赛决赛在湖南省常德市柳叶湖开赛。比赛将持续三天,在首个比赛日,重庆女队在22人500米直道赛中夺得银牌,开了一个好头。这支队伍由来自合川的农民组成,其中不少是渔民,从小在水边长大。

合川地处嘉陵江、涪江、渠江三江汇合之处,当地一直有划龙舟的传统。龙舟队里不少队员都是渔民,从小在水边长大的他们,天生就是划龙舟的好手。女队队长郑江玲表示,“龙舟在合川有着很长的历史,人们都生长在江边,加上当地企业之前就喜欢搞各种龙舟比赛,所以大家对龙舟十分喜爱。”值得一提的是,不少队员对龙舟的接触和喜爱,都是受到父辈影响,“我爸就是龙舟选手,所以我对龙舟一点也不陌生。”郑江玲称。

为了备战全运会,从今年3月开始,队员们每天都准时进行训练。没有比赛时,他们就是打鱼、务农的村民,需要比赛时,他们就是百舸争流的运动员。平时,龙舟队训练十分艰苦。女队队长郑江玲表示自己的队友们“刚开始训练时都被晒得黢黑,之后把短袖队服换成长袖的,抵挡日晒。”平时,女队员们也用防晒霜抵御日晒,但这只能解决部分问题。“夏天,太阳把龙舟上的凳子晒得很烫,很多队员都长了疮,坐不下去,但还是必须往下坐。”郑江玲表示,“很多苦只有龙舟人才能体会得到。”

对于决赛阶段的比赛,郑江玲表示虽然队伍和广东等强队相比,具有一定的差距,但这依然不影响队员们的斗志:“和强队相比,缩短与他们的距离,对于我们而言就是赢了!”

今年,龙舟作为群众比赛项目首次在全运会上亮相。决赛采用12人、22人标准龙舟,设500米、200米、100米直道赛三个项目,每个项目设男子、女子组,将产生12枚单项金牌。在接下来的比赛日,重庆女队还将分别参加100米直道赛及22人200米直道赛。

原标题:重庆女队全运会龙舟决赛摘银 22名队员都是合川农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