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渝企有望下半年上市,重庆老板身家分分钟飙上3亿
07-16 22:36:32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消息,7月7日,证监会预披露更新了珠海元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盛电子)创业板招股书申报稿,这意味着元盛电子有望将在近期上证监会发审会,如顺利通过,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

据悉,元盛电子董事长兼总经理的胡可为重庆崽儿,1993年到广东打拼创业,后创立元盛电子,元盛电子2010年创业板上市被证监会否决,如今二度冲刺创业板,如果成功上市,胡可的间接持股身家有望达到3亿元。            

胡可持股1004.52万股,身家或达3亿

胡可

元盛电子成立于2002年,注册在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南屏洪湾工业区,注册资本7030万元,法定代表人胡可。此次保荐机构为中投证券。

元盛电子主要从事挠性印制电路板(FPC)及其组件(FPCA)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系国内最早从事FPC 开发的企业之一。印制电路板作为电子零件装载的基板,素有“电子产品之母”之称,是电子产品制造业的基础产业。

元盛电子生产的相关产品,最终应用到CTP、激光读取头、汽车电子、摄像头、生物识别等;FPCA,主要客户有京东方、欧菲光、伯恩、天马、莱宝、日立、精电等。

元盛电子控股股东为珠海亿盛,持有3300万股,占元盛电子总股本的46.94%。而胡可为珠海亿盛第一大股东,占30.44%,这样,胡可间接持有元盛电子1004.52 万股。

华龙证券投顾牛阳认为,按照胡可间接持有元盛电子1004.52 万股,小股本的元盛电子上市,有望达到30元的股价,胡可身家将达到3亿元。

另外,胡可的三位创业伙伴张宣东、何波、徐景浩,分别持有珠海亿盛21.36%、15.79%、15.79%股权,这样,胡可和这三位创业伙伴合计持有珠海亿盛83.37%的股权,绝对控股珠海亿盛,从而成为元盛电子实际控制人。

张宣东在拟上市公司元盛电子担任董事,何波担任元盛电子董事、副总经理,徐景浩担任元盛电子副总经理。

元盛电子拟发行不超过2345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9375万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年产 10 万平方米高精度挠性印制电路及表面贴装技术改造项目(7700万元)、年产15 万平方米高可靠性挠性印制电路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9800万元)、技术中心扩建项目(3081万元)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5000万元)等,合计2.2581亿元。

新闻链接:

胡可24年前下海到广东发展

据悉,元盛电子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可系重庆人,1964年出生,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高级工程师,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应用化学本科专业,2005年获北京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83年到1993年,在电子工业部国营716厂,即沙坪坝区重庆无线电厂任职,曾担任工程师,后被提拔为分厂副厂长。

1993年,胡可离开重庆无线电厂到广东发展,先是进中外合资的珠海市东大集团,在柔软电路厂任副总经理。2000年开始自己创业,创办了中山市元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002年,胡可发起创建了珠海元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万美元,胡可担任总经理、董事长,兼任珠海亿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在胡可的带领下,珠海元盛电子日渐发展壮大,2007年完成股份制改造,瞄向了资本市场。

7年前创业板遗憾折戟

不过,珠海元盛电子发展并非一帆风顺。

2010年9月13日,元盛电子申报创业板上市被证监会否决,当时元盛电子总股本5000万股,拟发行1670万股,募集资金投向多层挠性板及表面贴装扩产和精密刚挠结合板(1.59亿元)、技术中心(5500万元)、挠性印制电路板表面贴装项目(8500万元),合计2.89亿元,合计保荐机构为东兴证券。

当时,创业板发审委指出的主要问题是:元盛电子报告期内(2007年至2009年),元盛电子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不明显,其净利润的增长主要依赖原材料成本及制造费用大幅下降等因素,这些因素能否持续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对公司持续盈利能力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2009年,元盛电子营收为2.231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577万元。

去年重新申报创业板排队

2016年8月,经过六年休整,元盛电子重新申报创业板IPO,并为证监会受理。

根据更新预披露招股书,元盛电子2014年、2015年、2016年度,元盛电子营业收入分别为4.21亿元、5.82亿元、7.1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483.72万元、3555.05万元、4595.79万。由此可以看出,2014年为元盛电子业绩低谷,之后,开始回升。

元盛电子2017年一季度营收2.15亿元,净利润1342.11万元。元盛电子如果成功上市,董事长兼总经理的胡可将暴富,华龙证券投顾牛阳认为,按照胡可间接持有元盛电子1004.52 万股,小股本的元盛电子上市,有望达到30元的股价,胡可身家将达到3亿元。

中兴通讯间接入股元盛电子

元盛电子此次冲刺创业板,股本也较7年前扩大,从5000万股增加到7030万股,股东由当年的5名,增加到10名,其中中兴通讯(000063)及其董事长殷一民成为元盛电子的间接股东。

据悉,元盛电子持股350万股(占总股本4.98%)的股东嘉兴兴和,嘉兴兴和由中兴通讯、嘉兴市兴和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殷一民分别持有28.9%、2.89%、2.89%的股份。

嘉兴市兴和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全资股东是深圳市中兴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而深圳市中兴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由中兴通讯、深圳市和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5%、45%。

此外,殷一民持股50%的深圳市尚和投资中心持有深圳市和康投资22%股份。嘉兴兴和2016年3月进入元盛电子价格为6.27元/股。一旦元盛电子上市,嘉兴兴和也将获得丰厚的投资收益。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粟丽 李绿桐

原标题:这家渝企有望下半年上市,重庆老板身家分分钟飙上3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