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调查巫山教育发展
07-16 22:23: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巫山教育发展的情况

7月6日至13日,由8位同学组成的重庆邮电大学“巫城落花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巫山县城,对巫山教育情况进行调查。

这次活动命名为“巫城落花生”,是因为志愿者们希望像花生一样默默奉献,为巫山县的教育发展做一点点贡献。

调查的第一站是当地的中学。对于近几年巫山县教育的变化,奋斗在教学第一线的的王老师说:“我2003年刚到巫山工作的时候,当时每年只有200余人能考上重点大学,而今年这个数字已经突破700人。”

2.jpg

△黎恒介绍社区市民学校的发展情况。

据了解,巫山县实行了对教师的生活补贴,以留住优秀的教师人才。同时,对农村学生实施营养工程计划,让孩子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来投入到学习中。

调查的第二站是章家湾净坛社区。同学们通过问卷调查,向数十位居民了解他们对义务教育的认识、对巫山县教育的建议。不少父母都希望孩子能走向大都市,接受更高等的教育,而不是止于义务教育。

3.jpg

△市民学校课堂。

调查期间,巫山县团委分管教育的黎恒介绍了巫山县教育的情况。巫山县城原来仅有一所高中,师资力量匮乏,在县高级中学龙门桥校区建成后,教育资源得到了极大的扩展。

黎恒特别提到了社区市民学校,它是重点关照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子女的志愿性质的课堂。为此,同学们深入社区市民学校,为孩子带去了精心准备的课程:以感恩为主题的兴趣课堂和中国汉字变化史。最后,同学们和当地的市民学校结成了点对点的帮助关系,每年寒暑假,都会有志愿者去巫山,为那里的孩子们带来知识与陪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本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