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病 > 正文
专家坐堂| 肩周炎患者疼痛难忍该怎么锻炼?
02-22 15:06:58 来源:上游新闻

timg12121212323232.jpg

我爸爸59岁,近几个月经常出现胳膊抬不起来,疼痛难忍等症状,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肩周炎,让加强运动锻炼。请问,肩周炎患者具体可以做哪些运动有助康复呢?——沙坪坝 秦女士 

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筋伤科主任中医师郭剑华:肩周炎俗称五十肩,即在50岁以上的人群中较为常见。它是肩周肌肉、肌腱、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的慢性炎症。肩周炎急性期发病时,疼痛难忍,主要进行消炎止痛的对症治疗。急性期一过,治疗则以功能锻炼为主。

功能锻炼需要病人在能够耐受疼痛的前提下坚持,比如爬墙运动:患侧手指接触墙壁,并逐渐将手向上移至最高点,然后慢慢移下来;梳头运动:站立或仰卧均可,患侧肘屈曲,前臂向前向上并旋前(掌心向上),尽量用肘部擦额部;摸颈运动:坐位或立位均可,两手交替摸颈的后部。这些方法应根据个人具体情况选择,活动时以不引起剧痛为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