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病 > 正文
乍暖还寒,初春肌肤问题大拯救
02-16 15:38:57 来源:上游新闻

春季的气温就像过山车,冷暖交替不停,肌肤真心要受不少苦。角质层会因为乍暖还寒的气候变得不健康,导致女性的肌肤受到干燥、暗沉以及痘痘毛孔的攻击。想要恢复完美肌肤?那就要靠选择合适的保养品和正确的护理方法。

屏幕快照 2019-02-15 下午8.56.17.png

1.拯救干燥肌

想要拯救畏春寒的干燥肌,首先要避免过度清洁,清洁品不要停留在脸上太久,水温不可太高。洗完脸后,立即擦上化妆水,然后上乳液。换季时期肌肤特别容易出油,不能只有化妆水保湿,而是要选用水分比油分多的清爽的水包油形态的乳液,让肌肤变得柔软,提高吸收力。

涂抹高保湿化妆水的时候,为了给肌肤表面滋润就必须给予大量的化妆水。如果单单用手涂抹的话,化妆水将无法被带到鼻翼、眼周等凹凸处,所以必须要用到化妆棉。

推荐产品:

科颜氏高保湿爽肤水 

推荐理由:这款保湿水比较黏稠厚重,甚至感觉像轻薄的乳液,蕴含的角鲨烷是高度精炼的保湿油,与皮肤的天然油分极其相容,吸收力强且柔软,补水度高,敏感肌肤也可以放心使用,编辑个人认为性价比很高。

欧舒丹天使草水盈保湿水 

推荐理由:这款水质地比较清爽,如果是油性缺水皮肤比较适合,草本气温很清新,蕴含合蛋白,可以快速给予肌肤水分,使用后肤感滋润,是一款值得推荐的清新保湿水。

2.拯救暗沉肌

改善一脸暗沉的“衰样”,必须要先从清理老旧角质做起。肌肤角质层逐渐失去光彩,肌肤也越来越暗淡无光。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是要去除角质并同时活化细胞,活跃的细胞能够给肌肤补充能量让肌肤重新焕发光彩。

定期为脸部做角质护理,做好每天的卸妆工作和每周的去角质工作,会对改善肤色有很大的效果。另外,辅以按摩能使滞留的血液恢复顺畅,唤醒细胞,从而解决肤色暗沉的问题。方法:涂上乳液,在脸部轻轻打圈按摩1分钟即可,效果显著,赶快试一试吧。

推荐产品:

伊丽莎白雅顿洁净去角质绿面膜 

推荐理由:这款面膜含有细微的去角质颗粒,有效祛除脸部角质和多余油脂,也能祛除一些黑头,有收缩毛孔和补水的效果,质地也比较温和,敏感肌肤也可以用。

梦妆 魔幻活力按摩霜 

推荐理由:莲花、茉莉、紫薇等鲜花精萃能帮助净化皮肤和保湿补充营养,蕴含的番木瓜萃取物帮助调理老化角质,并补充肌肤维生素,对于改善暗沉皮肤、恢复皮肤透明质感效果不错。

3.拯救痘痘毛孔肌

想要把满脸痘痘和粗大毛孔拯救回来,就要注重清洁问题。额头的痤疮通常是清洁不当引起的,特别是发际线常常忽略,所以尽量用清水彻底冲洗。然而,洗脸可能会导致过度干燥的皮肤。早晨和傍晚,各洗一次就足够了。同样重要的是对皮肤要进行保湿护理。

此外,变化的物质称为脂质过氧化,如白头,紫外线和氧化的影响下,炎症性痤疮会很容易地发生,美容产品要选有杀菌,镇静作用,抑制皮脂的分泌的护肤品,但含有水杨酸和酒精的软化角质产品,最好不用,它可能造成强烈的刺激。

推荐产品:

理肤泉清痘净肤细致乳 

推荐理由:这款产品在改善痘痘方面有一定的作用,半透明质地很清爽,涂抹后吸收也很快,不黏腻,使用后痘印明显减淡,是一款不错的祛痘产品。

大宝美容洗面奶 

推荐理由:这是一款洗面奶,口碑和性价比都超高,虽然是无泡型的但清洁能力不错,对于保持皮肤的酸性平衡也有很好的作用。初春时,用这种质地温和的无泡洗面奶是有痘痘的皮肤比较合适的选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