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举报信息遭泄露?河南信阳男子举报违建后被工程老板撞伤
10-15 16:01:19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客户端消息,“如果不是我反应快,躲到钢筋卷后面,估计命就丢了。”昨日,刚刚出院的刘晨(化名)在电话中向记者说道。2019年开始,刘晨举报了位于信阳市浉河区金牛山物流产业集聚区内的一处建筑涉嫌土地违法建筑,相关举报信息到达省市两级的职能部门,并且有相关反馈及处理行动,但是该违建的主体已基本完工。9月14日,刘晨再次应河南省某部门的要求,前往工地拍摄相关视频和图片时,在工地旁的一条小路上,被施工老板张某驾车撞伤。事发后,公安机关对张某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但很快被取保候审。

图为涉嫌违建的“金牛保障房”。受访者供图

图为涉嫌违建的“金牛保障房”。 受访者供图

男子举报违建 一周后工程老板上门送钱

刘晨告诉记者,他是信阳市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的居民,近年来多次举报当地企业的土地违法行为,其举报信息曾引起中央部委的关注。2019年下半年,刘晨路过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十八里庙村胡湾组原村村通道路时,发现一处正在施工的工地。工地工棚的信息显示,该项目名为“金牛保障房”。刘晨经过查询,发现该项目存在土地违法行为。2019年11月14日,刘晨通过“12336自然资源违法线索举报”微信平台,举报了该项目。

就在举报信息发出去一周之后,11月20日17时许,有两人来到刘晨家门前,叫喊他的名字。刘晨当时不在家,其母亲周某与两人进行了简单交谈。两人自我介绍,其中年纪较大的是尹某某,年轻高个名叫张某,他们自称为王某某干活。

尹某某和张某告诉刘晨的母亲,他们搞点工程也不容易,近期工地总是停工,原因是刘晨举报了,十八里庙村的书记杨某某也很生气。尹某某随后让刘晨母亲离其近点,塞给她一万元现金转交给刘晨,用来充电话费。刘晨告诉记者,这些钱来路不明,被母亲婉拒。

违建被责令停工 半年内顶风续建

刘晨告诉记者,自己举报“金牛保障房”涉嫌违法,是通过网络的方式,并未与项目的老板以及施工单位有过接触,但是自己的信息却被对方掌握,并上门送“封口费”,让他感到很蹊跷。

就在尹某某等人送钱上门之后的2019年12月26日,刘晨通过网络,向纪检监察部门发送《关于信阳市自然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泄露举报事项、举报受理情况以及举报人信息的控告书》及其证据附件。

几乎与此同时,刘晨通过12336电话了解到,2019年11月25日,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针对“金牛保障房”项目,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作出《调查报告》,并出具了两条《处理意见》。其中一个处理意见是:信阳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对该项目未经批准非法占地的行为已经立案调查了;另一个处理意见是,金牛产业集聚区加强用地监管,发现违法用地及时制止报告。

昨日,记者根据刘晨提供的定位,在107国道边,找到了“金牛保障房”项目。记者看到,该工地距离107国道约200米,高度约为16层。在大楼主体下方,记者看到,工地在进行装运模板的施工。记者向工地旁的多位村民询问项目的相关情况,村民均避而不谈。

刘晨告诉记者,2019年底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之后,工地的施工一直在断断续续进行,到目前,主体已基本完工。

遭张某撞击后,刘晨受伤。受访者供图

遭张某撞击后,刘晨受伤。受访者供图

工地旁发生车祸 举报者被工程老板撞伤

今年9月14日,刘晨收到河南省某职能部门的信息,请其协助拍摄“金牛保障房”项目图片和视频资料。当天中午,刘晨来到工地进行拍摄。

刘晨告诉记者,他拍摄的举动,引起曾上门送钱的工程老板张某的注意,张某随即驾车在现场的村村通道路上多次折返,在寻找到合适时机后,驾车对刘晨进行了第一次冲撞。这次撞击,导致刘晨全身受伤,就在张某调整车辆准备再次冲撞时,刘晨从地上爬起,躲在一处钢筋卷后。张某随即下车接近刘晨,刘晨在地上捡起砖块进行自卫。随后,警察赶到事发现场。

刘晨告诉记者,事发后,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对张某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但是很快,张某就被取保候审。“张某寻找时机开车撞我,明显属于故意杀人。”刘晨说。

对于刘晨质疑公安机关没有以涉嫌故意杀人,而是以涉嫌寻衅滋事的名义对张某采取强制措施,适用的强制手段与张某的动机、实施的行为符合。对于刘晨的质疑,信阳市公安局老城分局相关人士,此事并不属实。

对于刘晨遭到张某驾车撞击,记者采访了“金牛保障房”项目部一位王姓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此事属于意外,张某突发疾病导致车辆失控,张某目前仍在医院住院。王某称,张某系项目的施工老板。

刘晨告诉记者,被张某撞伤后,他全身多处受伤,住院超过10天。对于当天的遭遇,刘晨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应该追究张某涉嫌故意杀人的刑事责任。

记者就“金牛保障房”涉嫌违法用地一事,致电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被要求“加强用地监管,发现违法用地及时制止报告”的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其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目前正在对“金牛保障房”涉及违法的行为进行调查,并责令拆除违建。但是对于为何在项目开工之初未能及时制止的问题,该负责人没有回应。

原标题:举报信息遭泄露?信阳男子举报违建后被工程老板撞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