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吸烟真能预防新冠病毒?法国将发放尼古丁贴片给新冠患者进行试验
04-23 17:34:00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3日报道,法国巴黎的一组研究人员正计划研究尼古丁贴片是否有助于预防或减轻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

QQ图片20200423180736.png

此前,法国的一项研究发现,住院或在家接受新冠病毒治疗的人群中,长期吸烟的人与普通人群相比,感染人数更少。

据《卫报》报道,研究小组从理论上推测,尼古丁可以防止病毒感染细胞,或者尼古丁可以防止免疫系统对病毒的过度反应。

为了验证这一理论,科学家们计划给新冠患者和前线医护人员贴上尼古丁贴片,验证尼古丁是否对阻止病毒传播有什么作用。

在巴黎希望医院进行的这项研究中,研究小组调研了480名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患者,其中350人住院治疗,其余的人在家里治疗。

结果显示,在平均年龄65岁的住院病人中,只有4.4%的人经常吸烟。在平均年龄44岁的在家治疗的病人中,5.3%的人是吸烟者。

相比之下,在普通人群中,年龄在44岁至53岁之间的人中有40%吸烟,年龄在65岁至75岁之间的人中约有11%吸烟。

研究人员因此断定,吸烟者似乎感染了这种病毒的人数要少得多,如果有的话,他们的症状也不太严重。

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的研究有力地表明,与普通人群相比,那些每天吸烟的人患上新冠病毒或严重感染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这种影响是显著的。它将门诊病人的风险降低了5倍,将住院病人的风险降低了4倍。我们在医学界很少见到这种情况。”

研究小组表示,他们并不提倡任何人开始吸烟,因为香烟有致命的健康风险。

此外,审查这项研究的法国神经生物学家让·皮埃尔尚热(Jean-Pierre Changeux)告诉《卫报》,尼古丁可能会阻止病毒进入人体细胞。

QQ图片20200423180801.png

此外,作者认为尼古丁可以减轻免疫系统对病毒的过度反应,这将导致一些病人出现严重的并发症。

研究人员将通过给医院病人、重症监护病人和前线工作人员发放尼古丁贴片来验证研究结果。

这并不是第一篇表明尼古丁可以预防冠状病毒的文章。

法国居里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在1.1万名住院的冠状病毒患者中,只有8.5%的人吸烟,而法国人口吸烟者的比例为25.4%。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发现,在1100名中国患者中,有12.6%是吸烟者,1.9%曾经是吸烟者。

然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经表示,吸烟会增加感染这种疾病的风险。该机构对彭博新闻社说,吸烟的人可能会增加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而且感染之后的情况可能更糟。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此前曾就吸烟者感染冠状病毒的“不良后果”发出警告,但没有具体说明其含义。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