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整个魔幻重庆为你铺花路,首届国际青年短视频大赛送你C位出道
01-17 17:50:01 来源:

近年选秀节目井喷式刷屏,对于怀揣各种奇思妙想,手握各式长短镜头,将美景与美意用画与音传递给他人的“拍客”来说,未免有些遗憾,怎么没有一条花路是给常年在幕后默默付出,日夜与拍摄剪辑创意为伴的他们走的。

So, 以“Break the Limit—创•无界”为主题的首届国际青年短视频大赛来了!重庆,这座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诚邀全球拍客来取景,用你们的镜头发现城市之美,用镜头里的故事表现重庆人敢破敢立、昂扬进取的精神气质。

重庆作为近年各大导演为电影、电视剧取景地,千人眼里有千面,它可以是充满科幻感的赛博朋克风,可以是宫崎骏笔下的动画世界,起雾时是缈缈仙境,走进去是市井生活的烟火气,相信每一个镜头捕捉到的都是故事。

Break the Limit意为突破极限。重庆,被誉为8D魔幻城市,那些不可思议的桥、隧、路和让人叹为观止的建筑奇迹,无不是重庆人锲而不舍、不断突破地理局限的生动写照。这种精神,连同巴人代代相传的乐观、自信、豁达、包容,共同构成了这座城市的性格特质,也是推动城市发展的原生动力!

重庆不仅有人文奇迹,在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当下,也展现出世界先进水平。重庆车企不仅在全球首次完成连续2000公里无人驾驶车实路测试,还实现了中国首个公共道路L4级自动驾驶的示范运营。重庆的5G自动驾驶平台,让长安汽车成为中国首个入驻并开放体验的品牌,其还通过两年参与中国智能产业博览会,将“智造”熔入这个历史悠久的老工业城市,在新机遇、新挑战中前进。

为展现新时代重庆人勇于突破、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指导,重庆国际传播中心、重庆市电影家协会、长安汽车、上游新闻主办,重庆星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Break the Limit—创•无界”首届国际青年短视频大赛,即日起面向在渝高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征集作品,同时诚邀海内外短视频创作者、爱好者踊跃参赛。

“比起炫目的风光片,我们更推崇那些走心的‘故事片’。”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本次比赛题材不限,也鼓励参赛者脑洞大开,但越是和主题契合度高的作品,越能得到评委们的青睐。所以他提醒参赛者,不仅要把镜头对准日新月异的城市变迁,更要聚焦那些生于斯长于斯、能代言城市精神的“人”,以他们为主角来诠释“Break the Limit—创•无界”的主题。

除了官方主办的背景,本次比赛将通过重庆日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重庆晚报、重庆商报、华龙网、都市热报、重庆发布等主流媒体进行报道,在抖音、新浪微博、腾讯视频、优酷视频、西瓜视频、汽车之家、懂车帝等七大国内平台展播,确保赛事全程高频曝光。优秀作品及合集将通过重庆国际传播中心iChongqing在Facebook、Twitter、Google、YouTube等海外平台传播。对于参赛选手们而言,玩视频将不再是自娱自乐的独角戏,只要拍得够精彩,你和你的作品都有机会“上头条”,下一个走花路的就是你!

你爱拍,我爱才。最后再安利一则福利:本次大赛的优秀创作团队不仅能获得可观奖金,还将成为主办方后期“拍客”系列活动的特约嘉宾,直接跳过海选,获得更多展示能力的机会。

让整个魔幻重庆为你铺花路,带上你的创意与才华,我们送你C位出道。

扫描二维码,快速进入报名通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