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特朗普批可能比IS更恶劣,库尔德工人党发公开信谴责:拒绝相提并论
10-19 19:43:4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曾表示,库尔德人“不是天使”,库尔德工人党可能比IS“更像是一种恐怖主义威胁”,后者终于“坐不住了”。据美国《国会山报》18日报道,库尔德工人党当天用英语发表公开信,谴责特朗普将其与IS相提并论。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当地时间18日,库尔德工人党外交关系委员会在信中表示:“我们拒绝将我们的运动与IS非人道的暴徒们相提并论。”

信中还写道:“我们不对恐怖主义负责;我们是国家恐怖主义的受害者。但在保卫我们的人民方面,我们有愧。我们相信,美国民众可以自己判断谁才是这个世界上危险的恐怖分子。”

白宫6日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并表示美国对土耳其即将进入叙北部展开的军事行动“不支持、不参与”,美军会撤出相关区域。当地时间9日,土耳其武装部队在土叙边境对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等武装发动军事行动。

美国副总统彭斯17日率团访问土耳其并与埃尔多安举行闭门会谈,双方就土军在叙北部暂时停火和建立“安全区”问题达成协议。彭斯当天表示,土耳其已同意暂时停止针对叙利亚库尔德人发起的军事行动,停火时间持续120小时,同时允许库尔德武装撤出该国边境。《国会山报》称,该封库尔德工人党的公开信在这一背景下发表。

原标题:被特朗普批可能比IS更恶劣,库尔德工人党发公开信谴责:拒绝相提并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