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警方首次出动水炮车
08-25 19:53:1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 消息,香港警方此前展示的防暴水炮车(人群管理特别用途车)25日首次正式出动。当日16时左右,反对派示威者聚集在香港荃湾工业园区附近,拆卸水马并设置路障,另外一部分示威者则在杨屋道和联仁街交界处设置路障堵塞交通。在数次警告无效后,在场的香港警察发出警告称会在短时间内清场。17时30分左右,警方称水炮车及装甲车抵达杨屋道附近。当部分示威者得知此消息后,示威者迅速从杨屋道对峙点撤离。

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水炮车行驶至德士古道时,警方先是隔开在场媒体,然后两辆水炮车共同发射水柱,激起一片水雾,但并没有以示威者为目标发射。

据悉,水炮车搭载的水炮是一种可以发射高速水柱的设备。通常状况下,水炮可以将大量的水投射到数十米之外。水炮可以用于消防、清洗大型车辆跟镇暴、海洋(岸)执法单位上驱离非法渔船执法的武器。大部分的水炮被归类成消防设备。

目前,香港警方共有3辆防暴水炮车,警方称,引进这些防暴水炮车旨在使警队有更多的武力选择,处理社会运动可能出现的激烈场面。

原标题:警方出动水炮车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