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苹果新品发布前连发两款新平板意欲何为?平板市场今年有望复苏
03-19 21:02:56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9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苹果公司将在3月25日举行新品发布会,在新品发布会前,苹果于3月18日晚更新官网,直接发布了全新 iPad Air 和 iPad mini两款新品,两款产品性能如何?能够带动平板市场复苏?超高性价比市民能否买单?产品一经上线,在行业引起关注热议。

两款平板上线性能出众

3月18日晚,苹果公司没有安排任何形式的发布会,就直接在其官网上新。

据了解,自2015年秋季iPad mini上线以来,再没有升级更新,等了四年,iPad mini迎来第一次升级。在外观上,新的iPad mini 的外观跟上代产品基本一致,采用玻璃面板+home键+金属后壳的标志性造型。没有采用新iPad Pro的直角设计,也没有采用面容ID脸部解锁装置。

从官方公布的性能来看,升级后的机型首次提供了键盘支持,并与苹果铅笔兼容,同时iPad Pro的一些受欢迎的功能也被引入。

值得一提的是,芯片方面得到升级,用上了苹果最新的A12仿生芯片,并提供了所有iPad中最高的像素密度。

另外,新款 iPad Air 配有 10.5 英寸屏幕,机身更薄,仅6.1 毫米厚,也搭载 A12仿生芯片,并提供了更大、更有活力的视网膜显示屏。

两款iPad同时配备了新的摄像头,改善了低光性能,并配备了用于增强现实体验的先进传感器。其运行速度更快,寿命更长,性能更优,电池续航时间更长。

苹果CEO TimCook也在其微博上发布新品图片,并公开展示了iPad mini手写笔功能。

沙坪坝区果粉通讯相关负责人表示,上线的两款产品最大的变化是A12仿生芯片,性能出众,这与苹果旗舰产品看齐,实乃游戏爱好者福音。另外,屏幕也得到更新,支持原彩显示技术,同时mini系列也第一次支持Apple Pencil手写笔。

小尺寸性价比平板引关注

根据官网显示,Pad Air 提供银色、深空灰色和金色,64GB、256GB版本售价分别为 3999 元和 5199 元,对应的蜂窝网络机型要价为 4999 元和 6199 元。mini 同样也有上述三种配色,64GB/256GB 的 Wi-Fi/蜂窝数据版售价分别是 2999 元/4199 元和 3999 元/5199 元。

苹果官网上iPad机型的比较来看,iPad mini十分小巧。同时,其相对低廉的定价也使得成为很多mini款平板的爱好者的选择。

网友@4pm等明年再换名说,喜欢贴合屏,不玩游戏没有分辨率等专业要求,用来追视频、看网课、记笔记,再合适不过了,支持手写笔,还没有pro贵,这不就是我们心中的完美Ipad。

迷你平板的价格也在行业内引发了热议。渝中区的黄谦是一名游戏爱好者,他表示,新品使用了苹果最新的A12仿生芯片,性能上肯定带的动大型游戏,2999起的价格能买到这个配置也是很赞。

“小尺寸方便携带,价钱也合适。”家庭主妇余女士准备给孩子买一个,主要用来看视频动画。

对于小尺寸平板,也有网友吐槽。网友@我在等表示,想一想,手机都6.39英寸了,买个7.9的平板,也太鸡肋了。

平板市场今年有望复苏

随着手机厂商不断推大屏幕新机,手机性能不断完善,手机已经满足平板的功能,由此,平板电脑的市场降低,本次苹果上新,能否促进平板市场反弹。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的平板电脑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2212万台,同比下降0.8%,降幅继续放缓。IDC预计2019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有望复苏,出货量将达到2252万台,同比增长1.8%,实现反弹。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前三大厂商仍为苹果、华为、联想,且市场份额向前三位头部厂商集中的趋势日渐明显。

其中,苹果2018年出货量约837万台,同比下降6.4%,占据37.8%市场份额。华为2018年出货量约626万台,同比增长18.9%,占28.3%市场份额。联想2018年出货量约112万台,同比下降8.9%,市场份额占5.0%。

九龙坡区某电脑经销商表示,从性能和价钱而言,两款新品还是很有吸引力。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