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凉凉!美国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将关闭比特币期货交易
03-19 15:19:09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当地时间2014年6月21日,美国洛杉矶,美国加州南部首次正式启用两台比特币自动取款机。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在推出比特币期货15个月后,美国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宣布将关闭比特币期货交易。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作为第一家提供比特币期货的美国交易所,CBOE近日通知交易员,该交易所目前不打算推出新的XBT期货合约。XBT是比特币期货在Cboe挂牌交易所采用的交易代码。

报道指出,CBOE停止推出比特币期货的新合约,再一次表明主流金融机构对加密货币失去热情。比特币月度期货合约每个月到期,交易所必须推出新的期货合约才能使该品种期货继续交易。Cboe此举意味着一旦现有期货合约于6月份到期,其2017年推出的比特币期货市场将关停。

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1日,CBOE比特币期货首个全天交易日开盘报15000美元。截至发稿,CBOE比特币期货最新报价3965美元,较该期货上市首日开盘价跌73.57%。

公开资料显示,比特币总量2100万枚,每年产量固定,且每四年减半一次,2140年全部挖掘完毕。

作为有限的虚拟数字货币,比特币价格经常大起大落。在受人追捧的同时,也经常被质疑其价值。著名的投资家沃伦·巴菲特就是一位坚定的比特币“空头”。

当地时间2019年2月25日,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炮轰比特币。他表示,加密货币根本没有任何独特的价值,它基本上就是一种幻想,还称比特币吸引的是骗子。

巴菲特认为,虽然比特币背后的技术区块链很重要,但这种技术的成功并不是取决于加密数字货币。并表示,虚拟货币和土地或公司股票不同,不是增值资产。

虚拟货币的价值依赖于更多的人进场,因此投资者对虚拟货币的需求是唯一的价格决定因素,是数字货币成为骗子的便利工具。

实际上这不是巴菲特第一次猛烈抨击比特币和虚拟货币市场。

2018年4月,巴菲特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前夕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们通常会购买两种东西,认为自己是在投资,一种是真正的投资,而另一种则不是,比特币属于后者。

巴菲特称,“如果你买了一个农场、一套公寓,或者对一家企业感兴趣……你可以基于私人基础做这些事情……这完美符合投资。你关注投资本身,期望获得回报。如今,如果你买了比特币或一些加密货币,这些东西不会产生任何东西,你只是希望下一个接盘者付出更多。”

在更早的2018年1月,巴菲特预测加密数字货币肯定会出现“坏结局”。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称:“坏结果什么时候发生,如何发生我还不清楚,但我清楚的一点是,如果让我买长期看跌期权,我会买每一种加密数字货币的五年看跌期权。我会很高兴这么做,但我不会为此投入一毛钱。”

原标题:凉凉!美国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将关闭比特币期货交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