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聚焦315 | 10万销量的宝宝霜检出强效激素?丁香妈妈曝光6款问题宝宝霜
03-14 22:24:04 来源:上游新闻

“10万销量的宝宝霜检出强效激素!看完还敢给孩子用吗?”3.15前夕,母婴新媒体丁香妈妈APP在官方微博上曝光了某电商平台销售的6款宝宝霜送检发现含有激素。

丁香妈妈属于丁香园旗下母婴健康服务平台,3月14日18:18分,微博认证为丁香妈妈APP发帖对激素宝宝霜进行了曝光。

FZ10042473557_A1572013.jpg

丁香妈妈说,湿疹是1岁以内孩子的高发症,几乎每一个宝宝都得过,看着孩子难受,妈妈都心疼不已,许多都去网上买宝宝霜给孩子擦,减缓孩子湿疹症状。

那些网上热销号称“纯天然无激素的宝宝湿疹膏”,真的就安全可靠吗?

3·15之际 ,丁香妈妈与@美丽修行app、《中国消费者报》一起,在国内排名前三的某电商平台的8款热销宝宝湿疹霜,送检至全球权威检测机构SGS进行检测,并委托武汉市洪山公证处对采购、送检流程进行公证。

丁香妈妈称,8款宝宝霜产品无一例外,都自称纯天然、无激素。但是三周后最终检测结果出来,发现8款宝宝霜就有6款含有激素。 不仅激素含量远远高于国家规定的“零”含量,还有的产品甚至添加了了3种以上不同的激素。这些产品在电商宣传语中,并没有直接标注可以“治疗湿疹”,而是很巧妙地注明了“止痒”、“消疹、“去痱”等字样。其中不乏有累积销量近10万罐,单瓶售价200-300元不等的产品。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了丁香妈妈曝光的6款问题宝宝霜,其中雪肌霜(儿童型)检出中效/中强效激素“莫米他松糠酸酯”和强效/超强效激素“氯倍他索丙酸酯”;帮宝消湿止痒膏检出强效/超强效激素“氯倍他索丙酸酯”;白璞芝宝宝营养果肌霜检测到中效/中强效激素“氯倍他松丁酸酯”,无法检测出具体含量;杏璞霜检测出强效/超强效“倍他米松”,无法检测出具体含量;另两款苗疆域草婴儿紫草软膏和鹊肤霜(儿童型)均检出“地塞米松”、“倍氯米松”等激素物质。

6款涉嫌有质量问题的宝宝霜经丁香妈妈曝光后,记者再登陆某电商平台,相关宝宝霜已经下架。但是在另一知名电商平台上,涉嫌含有激素的宝宝霜还在火热促销,如杏璞霜(儿童型)每瓶298元,买二送一。

宝宝如果长期使用含有激素的宝宝霜,会带来哪些危害? 渝中区老中医张新华介绍,长期使用激素的地方,可能出现皮肤变薄、颜色变浅,甚至红肿发炎。如果没有正确使用激素,或者长期使用含强效激素的产品,会发生肚子变胖、屁股变鼓、骨质疏松、易感染、孩子个头长不高等全身副作用,有时还会伴随着就算停药也不可逆的问题。

张新华提醒,孩子轻度湿疹,做好日常保湿就可以。如果真的严重到需要用药,必须寻求医生的帮助。

上游新闻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