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打了三次官司终于离婚,80岁老太喜极而泣!
03-13 18:34:01 来源: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消息,2018年4月的一天,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太太颤颤巍巍地走进杭州市下城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原因大家都没想到——她要离婚。

吴老太已经80岁高龄了,前段时间发生了车祸,最近刚刚出院。本应该安心静养的她却直奔法律援助中心,离婚的决心十分坚定。

究竟为什么要离婚?

夫妻间有争争吵吵都是寻常事,平时一些细碎的小事,吴老太也不愿再提,她说,自己的心结主要有两条,一是她和老伴卖房所得的165万,被老伴擅自转到儿子账户上用于炒股,根本没和她商量;二是她发生车祸后住院了四五次,在这期间,老伴从未去探望过她。

这两件事让她对老伴彻底寒了心,也越发坚定了离婚的念头。

下城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本着“劝和不劝分”的想法和吴老太聊了聊,希望她放下心结,安心养病,但吴老太说,自己年纪大了,别无他求,只想安安稳稳地度过最后的岁月,这是她晚年最大的愿望,也是第三次起诉离婚了,她的决心绝不会动摇。

鉴于吴老太强烈的个人意愿,再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法律援助中心受理了她的法律援助申请,并指派浙江天卫律师事务所的钟巧美律师提供法律援助。

钟巧美律师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经验丰富,多次上门会见老太太了解具体情况。

吴老太说,其实自己和老伴之间早已没有什么感情,更别提生活上的照料、扶持了,但提到离婚,老伴总觉得是件丢脸的事,一直不肯同意,而她比较“看得开”,并不介意别人的说法,只想把自己的日子过好。

鉴于老太太想要离婚的迫切愿望,钟律师准备好起诉材料后,交于老太太确认核实,在第二次判决生效6个月后的第一天就到法院立案。

虽然吴老太希望尽快开庭,无奈身体原因无法出庭,经钟律师多次与法官电话沟通,最终法院将开庭时间定在8月底。

开庭当天,吴老太亲自出庭,再次表明了自己要离婚的决心。庭审结束后,钟律师为吴老太叫好出租车,并确认其安全到家。

经过审理,去年9月,下城区人民法院判决吴老太与老伴离婚,钟律师带着判决书再次来到吴老太家。看到离婚判决书,吴老太老泪纵横,喜极而泣,握着钟律师的手连连道谢。

为依法保护妇女合法权益,杭州市下城区法律援助中心为妇女同志开通了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根据《杭州市法律援助条例》规定,妇女因家庭暴力、虐待、遗弃和其他严重侵权行为主张权利的,申请法律援助可以免予审查经济状况。

杭州市下城区法律援助中心对于妇女维权实行“零门槛、零等待、零遗漏”,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指派,确保快速有效。

原标题:打了三次官司终于离婚,杭州80岁老太喜极而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