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纳粹军官日记揭希特勒宝藏地点 260卡车黄金及艺术品藏在波兰11处地方
03-11 17:24:52 来源:环球网

图源:《俄罗斯报》

环球网消息,已故德国纳粹领袖希特勒逝世多年,一直有传言称希特勒在多个秘密地点埋藏黄金。一本纳粹亲卫队军官埃功•奥伦豪尔的日记9日被《每日邮报》曝光,上面写道希特勒曾派出260辆货车,将大批黄金及艺术品收藏在波兰11个地点,防止苏联红军抢夺。

《俄罗斯报》援引《每日邮报》消息称,根据奥伦豪尔的日记内容,希特勒在从波兰撤退时就下令埋藏黄金、艺术品和其它贵重物品。这些宝藏被260辆卡车装运,并被埋藏在波兰的11个地方,以使苏联红军找不到它们。据奥伦豪尔估计,在弗罗茨瓦夫地区藏有德意志帝国银行28吨黄金。在其它地点还藏有珠宝、钱币和奖章。此外,纳粹分子藏匿了大约47件艺术品,这其中包括大画家波提切利、莫奈、鲁本斯、拉斐尔、伦勃朗、卡拉瓦乔等人的作品。

报道称,该日记曾由德国奎德林堡一间有1100年历史的共济会中心保管,后转赠至德国基金会“Silesian Bridge”。该基金会表示,“我们现在发布日记信息,是因为我们曾想等到再没有人与此事有关的那一刻,尤其是纳粹亲卫队成员。这是共济会向我们开出的条件。”

基金会表示,日记的真实性已获得德国5间权威机构的认证,包括德国著名学府哥廷根大学。如果所有记录都是真的,而宝藏又被找到,大家会试着将它们归还给所有人的后代。

不过,历史学家约阿娜•兰帕尔斯卡并不认同日记中所写的藏宝地点真实性,她认为,“如果真的有人知道宝藏位置,他们根本不会写在日记上。”

原标题:纳粹军官日记揭希特勒宝藏地点 大批黄金及艺术品藏在波兰11处地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