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飞行期间长高5厘米
03-06 13:4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据俄罗斯卫星网5日报道,美国女宇航员安妮•麦克莱恩表示,自从2018年12月太空飞行以来,她在国际空间站逗留期间长高了5厘米。

麦克莱恩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账号上说,为了三月底四月初按照计划进行太空行走,宇航员检查了太空服。她指出:“我比起飞前往国际空间站时高出5厘米。”

据报道,在失重状态下宇航员脊椎承担的复合减轻,脊椎的间距增大,这导致身高临时增长。宇航员在乘坐俄罗斯“联盟”号航天飞船返回地球前需考虑这种情况,因为“联盟”号飞船的座椅为每一位宇航员量身制作。

2018年,日本宇航员金井宣茂自称在太空逗留约3周后身高增加了9厘米,之后又表示测量结果有误,仅长高了2厘米。

原标题:美国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飞行期间长高5厘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