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聊城官方回应“假抗癌药”事件:已移交公安部门
03-04 19:46:0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近日,山东聊城“假抗癌药”事件备受社会关注。据媒体报道,当地一患者服用主治医师推荐的一款名为“卡博替尼”(Cabozantinib)抗癌药后出现不良反应,治疗效果不佳。该药经当地食药监部门鉴定为“假药”。聊城市东昌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4日回应中新网记者称,该事件目前已走司法程序,移交当地公安局。

据山东地方媒体报道,2018年12月,聊城当地一位患者因患小细胞肺癌入住聊城市肿瘤医院,在医治过程中,服用了主治医师推荐的有“万金油”之称的抗癌药“卡博替尼”。患者服用后身体出现不适,并未得到预期治疗效果。患者去世后,家属将“卡博替尼”送到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鉴定,调查结果显示其为“假药”。

记者4日多次致电聊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部门,工作人员并未对涉事药品“卡博替尼”的鉴定结果给出回应,建议记者向该事件的接管部门聊城市东昌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实情况。

图为山东地方媒体报道聊城市东昌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假抗癌药”事件的情况汇报截图。 截图 摄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聊城市东昌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称,案件已移交公安局,走司法程序,目前暂不对外透露调查信息。

据聊城市肿瘤医院官网简介显示,该院始建于1953年,经聊城市卫生局批准,医院先后成立了聊城市胸部疾病诊疗中心、聊城市肿瘤介入放疗中心、聊城市肝病诊断会诊中心和聊城市乳腺疾病筛查中心,是聊城市及周边地区防治肿瘤、肝病、胸部疾病的专业医院。

原标题:聊城官方回应“假抗癌药”事件:已移交公安部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