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向中方归还文物是否为缓和紧张关系?外交部回应了
03-04 16:58:3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3月4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陆慷就美方归还中国文物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上周美国向中方移交了361件文物,网上有人评论称这是美方为了缓和同中方的紧张关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如果网上的评论是针对美方的猜测,可以向美方寻求证实。关于美中双方通过合作,美方向中方归还361件流失的中国文物一事,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文物保护是中美人文交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当然是个积极举动,我们十分鼓励。就中方而言,我们多次讲过,中美两个大国在关系发展中难免会有一些分歧、问题,甚至矛盾。但实际上大家回头看看过去,中美两个大国关系实际就是有矛盾、有分歧,但更多的是越来越多的合作与交流。这是两国关系发展到今天,利益高度交融的必然结果,我们鼓励所有有利于促进两国共同利益,增进两国相互联系的一切积极举动。

原标题:美国向中方归还文物是否为缓和紧张关系?外交部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