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抽检硕士博士学位论文列入教育部今年工作要点
02-22 17:43: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教育部2月22日公布2019年工作要点,提出六个方面34项重点工作,保障教师待遇、推进中高考改革、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加强劳动教育、查处学术不端、纠正民办园过度逐利行为等热点问题都列入其中。

学前教育方面,今年要采取多种措施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开展小区配套园、民办园过度逐利行为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

义务教育方面,今年要推进语文等三科教材使用全覆盖,教育部计划研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导纲要》,研制党的领导进教材编写;推进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教材使用全覆盖;加强中小学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教材、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一体化建设;完成普通高中三科统编教材编审和14个学科非统编教材审查工作。教育部表示将大力加强劳动教育,计划出台加强劳动教育的指导意见和劳动教育指导大纲,修订教育法将“劳”纳入教育方针。

高等教育方面,教育部今年将研制《普通高等学校分类设置标准》,启动实施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计划,支持开展关键领域博士人才培养专项工作;强化对学术不端行为的监督查处,今年要开展硕士博士学位论文抽检等工作。

招生考试改革方面,教育部将深化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改革,制订推进中考命题改革的意见,并针对新问题完善高考改革方案,充分体现德智体美劳全面考查要求。

教育立法方面,今年将研究起草学前教育法(草案),制订《未成年学生学校保护规定》,探索依法治理“校闹”机制,推动学位条例在内的多部法律法规的修订工作。

原标题:抽检硕士博士学位论文列入教育部今年工作要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