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秘鲁酒店回应抢劫事件:所有中国游客决定继续按计划旅行
02-22 06:58:50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2月21日晚,秘鲁豪华酒店Inkaterra表示,19日晚在Inkaterra酒店遭到歹徒抢劫后被劫持的41名中国游客无一人伤亡,目前十分安全,他们决定将按照原定计划继续在秘鲁旅行。

封面新闻记者致电Inkaterra酒店询问中国游客的情况,负责媒体联络的酒店研究与发展经理Claire André女士表示,全部41名中国游客早前已经转移到当地警方提供的小屋内,现在十分安全,他们也将继续自己在秘鲁的旅行。

André女士再一次对记者强调:“我们对发生此事件感到十分的遗憾,这是我们酒店发生的一起独立事件,与其他的毫无任何关系。”

在今天早些时候发布的官方声明中,Inkaterra酒店就表示这是一起独立事件,并采取升级措施和加固安保来保证客户与员工的安全。

酒店早些时候发布的官方声明

41名中国游客均来自两个香港旅行团,分别是“捷旅假期”(Jetour)举办的“南美四国27天团”,有19名旅客及1名领队;以及来自“尊赏假期”(Premium Holidays)的20名旅客及1名领队,预计下月中返港。事发后团员一度惊慌失措,不过情绪稳定后都同意再住一晚不更改酒店。

此外,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捷旅假期”表示事发时是行程第六天,旅行团在酒店内听到枪声,酒店员工要他们到厨房内躲避。有团员见到劫匪后表现惊慌,一名团员被抢去护照,另一人被抢去手机,劫匪抢走财物后不久便离去。团员情绪稳定下来后认为可继续行程,目前酒店附近有大批警员驻守,暂时没有团员提出要提早返港。

目前,秘鲁方面正调动大量警力,追剿犯罪人员。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已要求秘警方对中国游客做好安全保护工作。

中国驻秘鲁使馆表示将继续跟踪事件发展,同时提醒在秘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秘鲁使馆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原标题:秘鲁酒店回应抢劫事件:所有中国游客决定继续按计划旅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