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首尔打败釜山,与朝鲜联合申办2032年奥运会
02-11 19:38:43 来源:环球网

2月11日下午,在镇川国家队运动员村,首尔市市长朴元淳介绍首尔市的申奥优势。  来源:韩联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 韩联社2月11日消息,大韩体育会当日在镇川运动员村召开定期大议员总会,经投票,首尔市以过半数优势击败唯一竞争对手——釜山广域市,将与朝鲜联合申办2032年奥运会。

报道称,从举办国际大赛的经验、基础设施方面来看,首尔都占绝对优势。

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去年9月19日发表《平壤共同宣言》时就推进联合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达成一致。

今后,首尔市将接受由文化体育观光部、企划财政部实施的政府评价。评价结束后,文化体育观光部将向国际奥委会递交政府保证书以及申办奥运会的申请书。

原标题:首尔打败釜山,与朝鲜联合申办2032年奥运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