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陈昱霖妈妈回应女儿生活奢豪:都是假的 | 45岁宿管大姐火了,女生追着问她保养秘诀
01-21 22:00:1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吃瓜】

陈昱霖妈妈首回应女儿生活奢豪:买的都是几百块钱的假货?

@每日经济新闻消息,近日,有网友扒出陈昱霖ins社交账号,她曾经分享过的若干照片暴露了她日常生活的奢豪。坐私人飞机环游世界各地、背名牌包、戴名牌腕表、去时装周看秀。对此陈妈妈回应称,陈昱霖的很多奢侈品是网上代购,不是真名牌,是几百块钱买的。 

【颜值高 身材靓】

45岁宿管大姐火了,女生追着问她保养秘诀

钱江晚报微信公号消息,临近寒假,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的校园内,一位跑步达人穿梭在校园的马路上。

这位戴着运动手表、身着运动速干衣裤、脚穿专业跑鞋的时尚美女,乍一看以为是一名大学生,谁能想到她的真实身份竟是一位宿管阿姨,已经45岁。

宿管大姐在跑马拉松

她叫施珏玲,浙财大东方学院传说级的人物。平时,同学们都管她叫“桔姐”。一旦跑起来,风一样的桔姐就有了另一个称号:“追梦人”。

她进学校才两年,就从零基础飞跃到了全程马拉松达人。颜值高、兴趣时尚的她,完全颠覆了学生心中“宿管阿姨”的刻板印象,征服了一帮“小粉丝”。

宿管大姐45岁

两年练成马拉松达人

桔姐的跑步经历颇有点像电影《阿甘正传》里的阿甘。1974年出生的施珏玲,早些年从事餐饮业,行业特性令她的身体状态频亮红灯。

两年前,她成为了浙财大东方学院的一名宿管员。已进入不惑之年的年纪,才开始利用空余时间练跑步。从那时候开始,操场上、马路上,几乎每天都有她跑步的身影。从开始的每天2公里、5公里再到10公里,再慢慢挑战半程马拉松,最后轻松驾驭全程马拉松。在这个过程中,桔姐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跑步达人,组成“长安跑团”,每周都有他们组团例跑的景象。

“在团队里,大家都追求健康奔跑,通过行动去带动家人,影响越来越多的身边人加入进来。”桔姐说。


桔姐和队员们一起参加了杭州马拉松、无锡马拉松、绍兴马拉松、横店马拉松等江浙沪区域性的马拉松赛,她的朋友圈里全是挑战各种长跑比赛的照片。

挑战马拉松的道路并不轻松。

施珏玲第一次参加的全程马拉松是2018年3月25日的无锡马拉松。本以为万事俱备的一场比赛,结果在第一公里就遇到了麻烦,运动手表出了故障,配速过快。“我跑到第二十公里时,体能消耗太快,没控制好节奏。之后的十公里,脚隐隐作痛,我不得不就近在补给站做了处理。第37公里时,遇到一个陡峭的上坡,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扛过这关。终于只剩下最后五公里,我长吁一口气,胜利就在前方。到达终点,过程十分痛苦,结果是喜悦的,是有成就感的。”

紧接着6天后,施珏玲参加了横店马拉松赛,依靠顽强的意志和体能,战胜了恶劣的高温天气以及崎岖的地形。“跑完无锡马拉松赛后,体力还没完全恢复,好在我挺下来了!”

天天晨跑圈粉无数

大学生爱上阳光跑

两年来,施珏玲共参加了13场马拉松比赛,1场越野赛。她很自豪地说:“今年的4场比赛成绩都在进步,无论是同一年龄段还是同一性别组,都趋于中上流。”

每天坚持花一个小时,跑上10公里,这是桔姐的必修课,目前已经累积里程达到了6500多公里。她在东方学院的校内比赛里,也获得过不少的荣誉。她是学院微型马拉松比赛教职工组第一名,教职工运动会女子组3000米第一名。

学校里有这么个神奇的宿管大姐,很多学生和教职工都成了她的粉丝。

有时候,桔姐“长安跑团”的成员们还会集体在操场上摆POSE,这可比广场舞大妈有冲击力、酷炫多了,让不少年轻大学生自愧不如。看到操场上这个45岁的宿管大姐风一样的脚步,以及媲美大学生的皮肤和身材,很多女生询问她保养的秘诀,结果得到桔姐的名言:“多运动!没有什么问题是一场马拉松不可以解决的!”

“桔姐和我妈妈一样年纪,可是她看起来太年轻了,心态也很年轻。”东方学院马拉松社团的前任社长,大四学生林微告诉记者,“她对跑步非常坚持,跑团每周例跑从不缺席。”

这帮叔叔阿姨的精神感染了年轻人,学生马拉松社团也和他们搞起了联谊。“跑团里的叔叔阿姨,我们都有微信的。”马拉松社团另一个女孩黄欣柔告诉记者,“他们有活动都会发在群里。去年海宁马拉松,我们学校有10多个同学参加,都是跑团的叔叔阿姨开车带我们去的。”

2018年,学院开始实施阳光跑活动,施珏玲的兴趣派上了大用场。“我非常支持学院开展阳光跑活动,同学下课后都不再宅在宿舍,会主动来到室外锻炼身体。”她笑着说。在她带动下,学生们参加阳光跑的积极性更高了。

在宿舍一楼大厅,常常可以看到她和学生们交流锻炼心得的画面。桔姐还会像体育老师一样教学生注意事项:“跑步前,做好热身运动,把四肢充分打开;跑步中,注意体能分配,调整跑步速度;跑完之后,不要马上蹲倒休息,原地踏步恢复。”

“看着他们对跑步那么有热情,自己也会受感染的。桔姐励志百分百!”黄欣柔说,“我们跟她一起跑过,跑不过她,我们还要努力!”

【鸡汤】

我们为什么要善良?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答案

QQ截图20190121211045.png

01

晚上,银行的朋友小孙和我在微信上聊天。

他说上周在小区门口买了一个西瓜,回家切开一看是粉色的,他以为不熟,就给拿了回去,让摊主给换一个,毕竟这个季节的西瓜不便宜,不像夏天就几块钱,扔了也不心疼。

摊主也没说啥,就给换了一个。小孙回家切开,还是粉色的,他很生气,怎么个个都不熟呢,就又给拿了回去,要求退钱。

摊主解释了两句,也没说出个一二三来,就给退了。

小孙又在小区里面的超市里买了一个西瓜,他让摊主当面切开,结果,和那两个差不多,也是粉色的。

小孙有点奇怪,问,怎么你们卖的西瓜都不熟啊?

超市的老板解释:这是一个特殊品种,瓜瓤就是粉色的,但是甜度一样。老板说着,专门拿出手机把那种西瓜的介绍及图片打开给小孙看。

原来是这样。

小孙拿着西瓜回到家,一尝,口感还不错,他这才知道自己错怪那位摊主了。

他想起摊主笨嘴拙舌的样子,连句解释的话都不会说,想起他在寒风中冻得发红的手指,心里很不舒服,想把钱给退回去,可又觉得抹不开面子。

他在心里斗争了一会,决定还是去找摊主退钱,不然自己良心会不安。

找到那位摊主,和他说明情况,要给他退钱,摊主说啥也不让。

趁摊主给顾客称东西的空隙,小孙扫了一下二维码,多退了几块钱回去,然后转身跑了。

他说,自己边跑边唱歌,那一刻,别提多开心了。

是的,爱情会产生多巴胺,做好事也能。那种快乐,真的就像被爱的人拥抱了一样。

02

双十一的时候,我去商场买衣服,有一个品牌平时从来不搞活动,那天是九折,我就买了一件很中意的毛衣。

接待我的售货员是个小姑娘,胸前带着实习生字样的胸牌,说话还很羞涩,我试穿完衣服让她开票,然后去收银台交钱,也没仔细看就回家了。

晚上,女儿看我的新衣服,问多少钱,我说九折,她拿着收款的底单说,妈妈不对,人家少收了你一百块。我一看,还真是,估计那位小姑娘没经验,手忙脚乱给算错了。

女儿问怎么办?

我说明天给退回去啊,小姑娘一天都挣不了一百块钱,估计她今天还会被领导骂。

整个晚上,我心里都有一种占了别人便宜的负罪感。

第二天一上班,我去商场退钱,那个专柜的人都感到很意外,她们没有想到我会主动去补钱,又不是我的错。

那个小姑娘陪我去收银台交齐了钱,说了好多声谢谢,把我送到电梯口。

从商场出来的时候,身上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轻松,几乎是蹦跳着上了车,老公一脸诡异的笑:你的样子就像个刚做了好事的小学生,特别有趣。

被他一说我才发现,自己心情特别爽,像是卸下了一个包袱。

有时候,善良并非是对别人的恩赐,而是一种自救。

03

四川省阆中市的出租车司机姚师傅,搭载了一名十六七岁的女孩,问她去哪,女孩回答得很模糊,而且情绪激动,泪流满面。

姚师傅开导这个女孩,她不说话。到了地点后,女孩给了姚师傅十块钱,就下车了。

姚师傅找完钱,已经不见了女孩的踪影。

可是,他越想越不对劲,怕这个女孩子出事,就一路追寻,终于在江边见到那个女孩,正望着江水发呆。

姚师傅赶紧上前劝说,女孩却突然跳入江中,姚师傅想都没想就跟着跳了下去。

岸上的人听到呼救,帮忙报警,随后又一起把女孩抬到救护车上,送去医院。

有人问姚师傅为什么这么做?

原来,那个女孩子和家人吵架,产生了轻生念头,要不是遇上姚师傅,后果不堪设想。

而姚师傅当时根本没有想啥,只觉得这个女孩子情绪不对劲,怕她会做傻事,才一路找到她。

他觉得如果不去找她,心里会一直很难受,万一这个女孩子出了事,他会追悔莫及。

04

善良是什么?

答案种种。

真正的善良,是不管相识与否,能为别人的困苦而动容,包容他人的过失,原谅别人的过错,是能够真心理解一个人的不容易,是伸过去的一双充满爱的手。

我们为什么要善良?

为了让人回报吗?为了博得一个好名声吗?还是……

其实,都不是。

人之初,性本善,人们在做善事的时候,根本没有考虑那么多,大多都是出自本能,而不是为了索求什么。

正如作家梁晓声所言:善良不是刻意做给别人看的一件事,它是一件愉快并且自然而然的事,就像有时候,善良就是为了心安理得。

05

有人说,善良不一定会得到善报,有时反而被坏人利用。

当然,这种例子也不少见。我老家有一位张奶奶,年轻时丈夫在外地的煤矿上班,收入很不错,可惜一直没有生孩子。

一年冬天,张奶奶在街上遇到一个要饭的小男孩,饿得都走不动了,张奶奶把他领回家,给他做了一顿热乎乎的面条,知道他是个孤儿,就收养了他,供他读完大学,男孩留在了大城市成家立业,再没回来看过老两口。

张奶奶晚年很凄凉,老伴去世早,她生了病也没人照顾,最后,孤独地死去。

就在前几年,那个养子回来,在张奶奶坟前长跪不起,痛哭流涕。

有人说,他是良知发现来赎罪的,可惜张奶奶已经看不见了,估计他这辈子内心都会受到自责的煎熬。

是啊,有些善意也许会被恶意伤害,但即便如此,我们也不要因此而改变自己。因为,行善,不是一个谁受伤谁就输的游戏。

真正的痛苦,是内心永远不能平静温和,一生难安。

人生到最后,比的不是赢,而是心安。坏人赢了,可良心却输了。

心安,才是赢了一辈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