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欧盟因间谍中毒案再对俄实施新制裁 俄方回应
01-21 21:01:33 来源:海外网

1212709.jpg

佩斯科夫称针对俄公民参与斯克里帕利案的指控也毫无根据。(图:塔斯社)

海外网1月21日电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克里姆林宫对欧盟决定对俄实施新制裁表示反对,针对俄公民参与斯克里帕利案的指控也毫无根据。

据塔斯社消息,在回应欧盟准备针对包括俄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局长、副局长和两名官员的数名俄罗斯公民实施新制裁时,佩斯科夫表示,“我方持消极回应态度。”佩斯科夫称,“我们都熟悉这两位公民在英国时臭名昭著的照片。与此同时,英国握有很多俄罗斯公民的照片,但这些照片与该事件并无直接关联。我们不再就此缠斗,因为事实并无任何改变。”

1548074805229592.jpg

斯克里帕尔中毒案受害者之一。(图:视觉中国)

21日,欧盟理事会将9名个人和1家机构纳入新化武制裁制度首批制裁名单,其中包括俄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局长、副局长和两名官员。欧盟理事会消息称,被制裁的俄方人员与索尔兹伯里事件有关。

去年3月4日,俄前特工谢尔盖∙斯克里帕利和他的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中毒,这起事件引发了一场国际风波。英国认为,导致斯克里帕利父女中毒的是A234毒剂,并认定俄方与此事有关。莫斯科对此坚决否认。

1548074137253058.jpg

俄对外情报局局长指,伦敦在销毁中毒事件的证据。(提:美联)

2018年9月5日,英国皇家检察署以谋杀斯克里帕利父女和英警察尼克∙贝利未遂等四项罪名,对两名俄公民亚历山大∙彼得罗夫和鲁斯兰∙博希罗夫提起公诉。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当日称,这两名嫌疑人是俄军总参情报总局的特工。彼得罗夫和博希罗夫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他们是作为游客到访索尔兹伯里的。

原标题:欧盟因间谍中毒案再对俄实施新制裁 俄方回应(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