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波兰高官:欧盟北约应就华为问题统一立场,称中国是巨大市场
01-13 15:16:5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在华为驻波兰员工被波兰政府逮捕的消息传出两天后,波兰内务和行政部长布鲁金斯基(Joachim Brudzinski)12日就这一事件做出了最新的表态。

据路透社13日报道,布鲁金斯基在接受当地一家电台采访中谈到近日的华为员工被捕事件时表示,欧盟和北约应寻求制定对于华为问题的共同立场。

布鲁金斯基也强调说:“我们希望跟中国保持良好、紧密且相互具有吸引力的关系。中国是个巨大的市场。” 

此前,据波兰国家新闻通讯社(PAP)报道,波兰安全机构以涉嫌从事间谍活动为由逮捕了一名华为中国员工和一名波兰公民,指控两人“从事间谍活动”。波兰情报部门发言人称,“(两人的行为)属于个人行为”。目前波兰国家安全部门已经介入此案,两人均未认罪。

波兰国家情报机关发言人扎瑞(Stanisław Zaryn)11日在推特上宣布此案之后,马上在社交网络上通知了美国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国务院、驻欧陆军、国防部在内的5个职能单位以及美国国务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此举引发外界关注。

对于该事件,华为迅速回应称:华为波兰代表处中国员工因个人原因涉嫌违反波兰法律而被逮捕调查,该事件对华为的全球声誉造成了不良影响,依据公司劳动合同相关管理规定,华为决定立刻终止与该中国员工的雇佣关系。华为公司一直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合规经营,并要求所有员工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

中国外交部对此也表示,中国高度关注此事,中国驻波兰使馆已第一时间约见波外交部,要求波方尽快向中方就案件情况进行领事通报,尽早安排领事探视,依法、公正、妥善处理此案,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安全和人道主义待遇。

就在此次波兰事件发生前不久,欧洲多国传出对华为不利的消息。此前据新华社报道,去年12月捷克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办公室针对中国民营企业产品发布“安全警示”,其中明确提到华为与中兴两家公司。捷克总理巴比什随后以安全为由要求政府工作人员弃用华为手机,引起争议。捷克国家安全委员会随后发表声明,纠正政府日前要求机关工作人员停止使用华为手机的错误做法。

原标题:波兰高官:欧盟北约应就华为问题统一立场,称中国是巨大市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