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公安部要求十省市公安联动,打击长江流域黑恶势力非法采砂
01-13 09:50:53 来源:人民公安报

人民公安报消息,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1月11日,公安部在湖南岳阳召开打击长江流域黑恶势力非法采砂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会,部署上海、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长江流域10省市公安机关和交通运输部公安局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打击行动。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全国扫黑办副主任杜航伟出席会议。

杜航伟在讲话中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定向、掌舵领航,为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打造中国经济新支撑带,是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谋划中国经济新棋局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湖北、湖南等长江流域10省市公安机关以及交通运输部公安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打击治理长江流域非法采砂违法犯罪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杜航伟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离不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当前,长江流域非法采砂活动,对长江生态环境破坏严重,严重影响航道安全、防洪安全,严重威胁沿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些黑恶势力为抢地盘、争利益,引发严重暴力刑事案件,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他强调,要坚持以打开路,坚决遏制非法采砂活动高发势头;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专项打击行动的整体合力;要坚持打防结合,从根源上铲除非法采砂的滋生土壤;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行动顺利推进。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健康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责任,重拳出击,依法严惩非法采砂活动,为建设长江经济带保驾护航,为维护长江经济带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2019年是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化攻坚年,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黑恶势力非法采砂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是公安部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举措,是公安部直接牵头侦办重大涉黑案件的重要抓手。会议要求长江流域10省市公安厅局一把手负总责,迅速掀起专项打击行动强大声势,守护好一江碧水,实现海晏河清。

长江流域10省市有关领导、公安厅局负责人、交通运输部公安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并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湖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分别就专项打击行动相关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原标题:公安部召开打击长江流域黑恶势力 非法采砂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