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苏圣泰科污染物直排长江追踪:警方已对5人采取刑事措施
01-12 15:32:35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2日,就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d)11日刊发的《江苏一化工厂污水直排长江污染水源地,4人被警方带走》报道,江苏泰州市公安局发布的《江苏圣泰科合成化学有限公司涉嫌污染环境案情况通报》显示,警方已调查8人,其中刑事拘留1人、采取其他刑事强制措施4人。

TIM截图20190112153828.png

▲警方通报

据相关信源透露,上游新闻报道刊发后,泰兴市委就江苏圣泰科污染环境案连夜召开了会议。

泰兴市和靖江市分别是长江江苏泰州市段的上下游,长江是这两个市的主要水源地。

靖江市的水源地检测发现有污染现象,种种疑点指向了距离两市边界上游2公里处的化工厂——江苏圣泰科合成化学有限公司。

TIM图片20190112154145.jpg

▲向长江直排污染物的江苏圣泰科。摄影/时婷婷

泰兴警方也在去年底监测到网民所发微博的信息,“虹桥镇江边的化工厂经常大半夜朝河里放污水,村民举报了多次,各种踢皮球。”

泰兴环保局向上游新闻记者证实,2018年12月28日晚,环保部门在突击检查时发现江苏圣泰科排污系统中一根软管直接插入雨水井中,涉嫌向长江直排污水。经过对雨水井水质检测,化学需氧量高达3300mg/L,超过标准值33倍,氨氮含量也超出标准值。

TIM图片20190112154141.jpg

▲江苏圣泰科污水排放口。摄影/时婷婷

化学需氧量高意味着水中含有大量还原性物质,主要是来自农药、化工厂等源头的有机污染物。化学需氧量越高,就表示江水的有机物污染越严重,将对水生生物造成持久的毒害作用,对人也会造成致癌等。

1月9日,江苏圣泰科副总经理徐勇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分管安环社责部的副总经理、安环社责部副经理、安环社责部经理助理、污水排放管理负责人等4名公司管理人员被警方带走,至今未归。

1月12日,江苏泰州市公安局发布的《江苏圣泰科合成化学有限公司涉嫌污染环境案情况通报》显示,该公司因涉嫌环境污染由靖江市公安局立案侦查,1月2日至今,已有8人接受调查,其中,刑事拘留1人、采取其他刑事强制措施4人。犯罪嫌疑人已供述部分违法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泰州警方称将全面开展“利剑斩污”专项行动,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一切污染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本案处理结果将在合适时机,及时向社会公布。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