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得救了!沙特逃亡少女已离开曼谷飞往加拿大
01-12 10:47:0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当地时间11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加拿大接受联合国官员的要求,为18岁沙特逃亡少女提供庇护。

“救救我,他们会杀了我的!”因“忤逆”家长、背弃信仰,年仅18岁的沙特女孩拉哈芙·穆罕默德·阿尔库侬5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一连串近乎绝望的求救信息,一夜之间增加了数万名关注者,也引发了多国舆论的高度关注。

据外媒了解,这名女孩因不堪忍受家中虐待,精心策划了一场“逃亡”。2日,她趁一家人在科威特度假、独自逃到机场,登上一架前往泰国的航班,并试图在当地朋友的帮助下转机澳大利亚申请避难。但当其在泰国着陆后,阿尔库侬称自己的护照被没收,并被困在泰国的一家酒店里。

加拿大11日宣布保护拉哈芙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泰国移民局局长消息称,女孩已搭乘大韩航空客机离开曼谷飞往多伦多,中途将在首尔转机。

CNN表示,沙特女孩的命运依然存在不确定性,因为泰方最初称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都为拉哈芙提供庇护,后来又撤回该声明。除此之外,拉哈芙此前发布求救信息的推特也已停用。

美国广播公司(ABC)记者在推特上说,拉哈芙“安全无恙”但“收到了很多死亡威胁“。

据此前报道,拉哈芙亲口表示:“我的哥哥告诉我,他就在沙特等着我。我的父亲非常生气,扬言要杀了我。他们言出必行,我了解他们。”

拉哈芙的处境几乎引发全球舆论的密切关注。在社交媒体领域,一个名为“拯救拉哈芙”的话题标签受到全球数万网友的密切关注。据联合国难民署的一名工作人员称,办公室的电话已被“打爆”。

原标题:沙特逃亡少女去加拿大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