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外交部回应波兰拘押华为员工:要求波方依法、公正处理此案
01-12 06:00:0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139A50684AF84C1A2FCAA08D00F909C.jpg

要闻>>

嫦娥四号任务圆满成功

11日,嫦娥四号着陆器与玉兔二号巡视器顺利完成互拍,中外科学载荷工作正常,探测数据有效下传,搭载科学实验项目顺利开展,达到工程既定目标,嫦娥四号任务圆满成功!至此,中国探月工程取得“五战五捷,连战连捷”。

中国国家航天局供图

北京市级行政中心迁入通州

11日,北京市级行政中心正式迁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市级行政中心位于通州区潞城镇北运河北岸。截至目前,北京市级机关第一批35个部门、165家单位完成了主体搬迁。

外交部深夜回应波兰拘押华为员工:要求波方依法、公正处理此案

外交部对波兰内部安全局8日拘押一名华为波兰公司员工作出回应:中方高度关注王伟晶被波兰内部安全局拘押事,中国驻波兰使馆已第一时间约见波外交部,要求波方尽快向中方就案件情况进行领事通报,尽早安排领事探视,依法、公正、妥善处理此案,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安全和人道主义待遇。

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区将全面禁捕

日前,农业农村部等三部门研究制定了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补偿制度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在2019年底以前,完成水生生物保护区渔民退捕,率先实行全面禁捕,今后水生生物保护区全面禁止生产性捕捞。

江苏金湖过期疫苗事件17人被处理

近日,江苏金湖一家卫生院145名婴幼儿口服过期疫苗,引发广泛关注。11日,当地政府通报称,已对金湖县副县长、县卫计委主任等17人予以立案调查和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等处分。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离任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11日召开临时“院会”,宣布总辞。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随后宣布,由前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接任,带领新团队。

社会>>

公安部通缉十名重大侵财犯罪在逃人员

11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常海飞、黎勇、蒋开胜等十名重大侵财犯罪在逃人员。对提供线索的举报人及检举、揭发有功人员,公安机关将给予奖励。

杭州5死7伤交通肇事案开庭

2018年7月30日,浙江杭州陈某某在驾驶时,错把油门当刹车导致车辆失控,造成5死7伤。11日,该案开庭审理,公诉机关认为,陈某某应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陈某某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本案将择日宣判。

 武汉男子在火锅店播放淫秽视频被刑拘

日前,网友反映在武汉一家火锅店用餐时,店内播放宣传片的电视突然出现不雅画面。11日,当地警方通报称,嫌疑人梁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本人交代,播放不雅视频是为了恶作剧。

图为当地餐厅电视播放淫秽视频 黄赤橙 摄

“研考自命题事件”两高校领导被问责

201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西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被曝试题泄露、试卷出错。11日,教育部通报称,决定给予两校校长行政警告处分、副校长行政记过处分。

国际>>

驻叙美军开始撤军程序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个月宣布从叙利亚撤军。日前,有美国国防官员称,驻叙美军已开始撤走部分军备,这意味着五角大楼已开始撤军程序。

古巴发生巴士翻车事故致7死33伤

当地时间10日,古巴一辆载有40人的巴士发生翻车事故,造成至少7人死亡、33人受伤。据报道,车上搭载的40人中,有22人是非古巴籍外国人。

 日本政府算错账 少发538亿日元补贴

日前,日本厚生劳动省被曝统计方法出现严重失误,少付给约1973万人538亿日元的补贴、保险等。据悉,相关负责职员此前已认识到统计方式不妥当,但并未共享有关信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