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乌龙!日本政府算错账:少发2000万人567亿补贴
01-11 17:09:42 来源:海外网

1.jpg

厚生劳动相根本匠厚鞠躬道歉(时事通信社)

海外网1月1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11日,日本厚生劳动省被曝出统计方法出现严重失误,在2004年-2017年,少付给约2000万人567.5亿元(约合人民币34亿元)的补贴、保险等。厚生劳动相根本匠厚同日在记者会上,鞠躬表示歉意。

日本厚生劳动省11日表示,据统计,少发对象累计达1973万人,包括雇用保险失业补贴、工伤保险、给企业家的补助金等在内,总额达567.5亿日元。日本政府目前正在核算相关数据,以便给少发对象支付相应的数额。

1547194457692768.png

日媒曝光相关情况(日本电视台视频截图)

关于少付款的统计,雇用保险失业补贴方面,共涉及约1900万人,金额约为280亿日元。工伤保险养老金发放方面,共涉及约27万人,金额约240亿日元。停工补偿方面,共涉及约45万人,金额约1.5亿日元。船员保险涉及约1万人,金额约16亿日元。此外,向用人单位发放的雇用调整补贴也少发了大约30万份,金额达30亿日元。

据悉,厚生劳动省的相关负责人此前已意识到统计方式存在问题,但并没有在整个组织内部共享有关信息。对于少发的所有对象,将补发不足部分。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1日上午召开的记者会上说:“现在正在统计相关必要的预算额。”他在记者会上说明了2019年度预算案的修正方针,并表示将在下周的内阁会议上通过相关决议。他还表示:“有必要追溯过去的雇用保险等数据,进行补发。我们将把这些补发开销计入必要预算,再进行协调。”

1547194326968832.jpg

厚生劳动相根本匠厚承认统计方式失误(共同社)

11日,厚生劳动相根本匠厚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鞠躬道歉,并表示:“引起这样的事情,十分遗憾。给各位国民添了很大麻烦,真心表示歉意。”当时厚生劳动省的相关统计文件中明确写有“即使没有全数调查,也能够确保数额的准确”等相关记录。

日本的每月劳动统计由日本厚劳省通过都道府县进行,按规定,对员工500人以上的大单位必须进行全部调查。然而就东京内约1400家单位中,仅有三分之一的单位接受了调查。这一调查方式开始于2004年。日媒称,因统计不当而少发补贴的对象累计约2000万人,影响极大。

原标题:大乌龙!日本政府算错账:少发2000万人567亿补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