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国三八线附近唯一小学办毕业典礼 合影亮了!
01-11 14:40:46 来源:海外网

1547187472179942.jpg

11日,韩国三八线附近唯一小学举办毕业典礼。(韩联社)

海外网1月1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今天(11日),韩国坡州市大成洞村小学举办了第50届毕业典礼。由于该学校是韩朝非军事区里,韩方的唯一一所学校,所以他们毕业的消息,成了韩国舆论的热门话题。而最让韩媒津津乐道的是:

毕业生只有4个人!

1547187556290792.jpg

4名毕业生排队接受祝福。(韩联社)

没错,大成洞村小学,成立于1968年,总共只有10名教师和30多名学生,至今,走出这里的毕业生只有201人。

要知道,大成洞村距离三八线仅有几百米,当地村民整天处在高度戒备状态下,行为也受到严格约束。

1547187614750424.jpg

向金正恩献花的两个小孩,来自大成洞村小学。(韩联社)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4月27日,朝韩首脑板门店会晤时,向金正恩献花的两个小孩,就是在大成洞村小学念书。

除了毕业生少,这场毕业典礼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出席者的身份,实在特殊。

毕业照片上,只见4名毕业生身穿传统韩服,表情略拘谨。

1524798802491565.jpg

向金正恩献花的两个小孩,来自大成洞村小学。(韩联社)

而他们的旁边和身后,除了当地市长、教育局官员、当地村民和学生家长之外,连韩国陆军第一师团的军人,甚至“联合国军司令部”军事停战委员会和中立国监督委员会的军官,都到齐了!而全部出席活动的嘉宾,超过100人!

0000370519_001_20190111134237365.jpg

与会人员一起唱校歌。

当然,后面的毕业典礼流程,就中规中矩一些了。先是在校学生表演打击乐,接着是升国旗奏国歌、做毕业报告,随后授予毕业证书、颁发纪念品,最后是校长致辞和教师合唱等等。

据了解,毕业的4位小朋友,均升入了同一所中学——坡州市汶山邑中学,离三八线也不远。

0000370509_001_20190111133412730.jpg

毕业生向嘉宾行礼。

毕业典礼上,校长致辞的很有意思。她说:

“作为统一事业的未来主人公,希望你们能够自信、堂堂正正地发展下去!”

原标题:韩国三八线附近唯一小学办毕业典礼 合影亮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