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三座大满贯得主穆雷 宣布温网后退役
01-11 09:11:2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月11日,三座大满贯得主安迪·穆雷在新闻发布会上落泪,动情表示2019年将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澳网,因为伤病原因希望可以坚持到温网后退役。

据了解,穆雷在苏格兰的小镇邓布兰长大。1996年,这里发生了恐怖的校园枪击案,穆雷因为躲在桌底而幸免于难。他和哥哥杰米是少数打网球的孩子中的两位,杰米拿到了两座大满贯双打冠军,而他们的教练就是母亲朱迪。

穆雷从小就是英国青少年球员中的佼佼者,他跟随国家队一起征战,但直到15岁时来到桑切斯·卡塞尔网校后,他才坚定了走职业球员这条道路的决心。

2012年,在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直落三盘战胜费德勒,成为104年以来英国第一位奥运会网球单打金牌得主;同年,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夺冠,成为1936年以来76年中第一位夺得大满贯男单冠军的英国选手  。2013年,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决赛以3:0力克德约科维奇,成为1936年来继弗雷德·佩里夺冠之后第一位拿下温网的英国本土选手  。

2016年7月10日,在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男单决赛中,穆雷直落三盘击败拉奥尼奇,拿到职业生涯第二个温网冠军,同时也是个人第三座大满贯奖杯。

资料来源:@体坛报、新浪体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