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武汉动物园白虎暴瘦吃土?园方回应:它是在吃食物残渣,体重达标
01-10 12:21: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其于1月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动物园游玩时发现一只白虎比较瘦,饿得在虎舍里舔土吃。对此,武汉市动物园工作人员回复北京青年报记者,白虎当时是在舔食早上投放食物的残渣,其体重也完全达标。

北青报记者从网传视频中看到,一只白色带黑色条纹的老虎四肢趴在地上,疑似正在舔食土质地面。视频中有声音感慨:武汉动物园,这只小老虎饿的吃土,瘦得要死,太可怜了。

对此,武汉市动物园管理处官方微博昨日回应,“9日早上经现场视频发现,8日早上9点23分左右,白虎将食物(鸡子)叼出外活动场后,啃食。白虎将整个鸡子进食完毕后,意犹未尽,舔食食物渣子像舔食泥土。园内现有白虎2011年12月20日出生,2018年9月16日从宁波引进,现体重约120公斤,目前食欲佳、精神状态良好。”

视频走红网络,有网友依然对白虎生存状况表示担忧:要是喂的饱饱的老虎怎么愿意去吃残渣?按理说冬天到了会多吃增加脂肪保暖的,这么瘦不太正常?

北青报记者今日致电武汉市动物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园方通过调取监控核实,8日上午饲养员为白虎投了三只鸡,白虎将鸡从内笼叼到后来被游客怀疑舔土的地方后食用,网传视频中白虎确实是在舔食地上的食物残渣。“这只老虎的体重目前完全达标,甚至比它之前在宁波的身体状况还要稍好。视频中白虎四只趴下后,腿部骨骼凸起,显得瘦,站起来其实并不瘦。”该工作人员说。

他告诉北青报记者,该白虎此前在宁波生活时,饲养员是晚上投放食物,来到武汉后,进食时间改为早晨。“现在刚丢进去食物的时候,白虎一般不吃,有时候上午吃,有时候等到下午了才吃。”

另据动物园负责人此前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园方周二、四为白虎投三只整鸡,周三、五投牛肉,周末两天投脊骨,都是10斤左右,食量充足。周一特意不投,实行禁食,保持适当的饥饿感,是为了保持老虎饥饱不一的野外生存能力,有利于物种的进化。

关于网友担忧的白虎体形偏瘦是否与吃不饱有关,动物园工作人员今天回复北青报记者,“我们是事业单位,动物饲料有财政拨款专项使用,饲料全部定时定量发放,不存在克扣一说,也完全没有这个必要。但动物园的动物毕竟是圈养,活动量较小,所以不能给他们吃太饱,避免给健康带来威胁。而且从目前来看,白虎的体重达标,身体状况良好。”

原标题:武汉动物园白虎暴瘦吃土?园方回应:其体重达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