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苏特大跨境网络贩枪案一审宣判,7名被告获刑
01-09 16:29:56 来源:上游新闻

1月9日,江苏无锡惠山区人民检察院公布了江苏省特大跨境网络贩枪案一审判决,7名被告人犯非法买卖枪支罪被判处三至十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了解到,这批被查获的枪支中包括

GLOCK19、MP5、西格绍尔P226、鲁格、毛瑟等多种世界名枪,多为美国海军陆战队以及多个国家军队和国际执法组织配枪。

办案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2017年10月,我们从一名非法买卖枪支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另案处理)口中得知,其购买枪支的上线为一名经营军品店的男子陈某。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陈某及其经常联系的许某、曹某等人均有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的嫌疑。在实施抓捕的过程中,我们还在陈某经营的军品店里查获大量枪支。”

后经调查,涉案人员多数是在陈某的军品店认识的,并形成了一个“玩枪”的朋友圈。之后,便逐渐通过“水客”从境外购买枪支。

据陈某等人供述,2013年,曹某出游香港时偶遇赵某,一番攀谈后得知赵某为“水客”,可以帮其携带枪支入境。曹某便开始与陈某、许某等人通过上家“水客”赵某、莫某等人进行网络交易,利用陈某的军品店从事非法买卖枪支弹药活动。陈某、许某、曹某等人还在枪械爱好圈内散播消息,并通过境外手机通讯软件进行沟通,确定枪支型号、数量、价格等信息后,“水客”赵某、莫某夹带枪支入境,并通过快递物流邮寄到指定地址。

为避免风险,赵某、莫某使用不同账户进行转账汇款,并要求双方使用不同的收发货地址。

2017年10月,赵某、莫某等人被逮捕,一条隐秘长达3年的跨境网络贩枪渠道被彻底捣毁。

“这批利用互联网和物流公司非法买卖的制式枪支、气枪近20支,涉案子弹14000余发。其中西格绍尔P226型9㎜半自动手枪2支、格洛克19GEN4型9㎜半自动手枪1支、鲁格半自动步枪1支均为制式枪支,由美国海军陆战队以及多个国家军队和国际执法组织所配用,涉案枪支弹药若流入社会,将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办案人员说。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