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千万豪宅“送面积”被指主次卧都违建 64套房被冻结
01-09 14:06:22 来源:新民晚报

4b7d65146db1bd1d83d487c065f1c778 (1).jpg

主卧、次卧等竟然都是开发商搭建的违法建筑 来源/投诉人供图

新民晚报消息,精挑细选购买的“精装修房”,没想到,到手验房时,却是这里漏水,那里“改道”,原先标注的储藏室成了厨房……然而,这背后的真相却着实让买房者难以置信:开发商卖房时所谓的“赠送面积”竟然都是违法建筑!

“馅饼”背后竟然是“陷井”

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他经朋友介绍,连首付加贷款拿出2000多万元,购买了普陀区万泉路122弄中骏天誉家苑高层区顶楼的一套商品房。

“当时,他们说得是花好稻好,老实说,我也比较心动。”吴先生表示,这个楼盘最大的“卖点”,便是开发商宣传的所谓“赠送面积”。吴先生拿出宣传手册,上面赫然写有“半赠送”“全赠送”的字样。

吴先生解释,“半赠送”,是赠送原有房屋面积的一半;“全赠送”,是赠送原有房屋面积的一倍。

开发商“赠送面积”,一送还这么多,“天上真的掉馅饼”了吗?

全然不是。

吴先生说,验房时,他发现新房的主卧和次卧竟然都漏水,过道和厨房也十分粗糙。这样的异常状况,让他警惕起来。“起初我也觉得是‘福利’,谁会想到,这些其实都是开发商擅自搭起的违法建筑!”记者对比开发商提供的房型图和吴先生提供的建筑规划图纸,发现房型图明显扩出了不少面积。

f05bd65acf3fc4dd2953ca08a17e3a7b.jpg

开发商的宣传手册上公然标出“赠送”面积的区域,实质上都为违法搭建 来源/投诉人供图

ed3ec633afa037bfbe39748f980e3e91.jpg

房屋规划图 来源/投诉人供图

吴先生拿出商品房预售合同,记者看到,房屋建筑面积为137.58平方米,套内建筑面积为107.46平方米。不过,测绘后,房屋建筑面积“扩”到了228.41平方米,套内面积达到了174.24平方米,“长”出了近一倍。

吴先生算了笔账:按照当时房屋每平方米88000元的价格来计算,这其中暗藏多少利益,可想而知。

开发商搭违业主“背锅”

记者来到中骏天誉家苑,小区分为高层区和别墅区,吴先生带着来到物业处,试图领取钥匙进入自己购买的房子内部查看。可对方却以吴先生“不肯办理交房手续”为由,一口拒绝。

吴先生从手机里翻出之前拍摄的照片,“你看,我按照规划图纸一一比对,发现18楼的主卧、次卧、卫生间、衣帽间和过道都是违法建筑,储藏室被违法改建成了中式厨房……不少违建居然与合法面积犬牙交错、结构相联!”

千万豪宅送面积被指主次卧都违建 <span style=

别墅户型“ 赠送 ”的面积更多 来源/投诉人供图

吴先生表示,发现问题后,他立即找到了开发商,对方却拿出《房屋改造声明》《房屋改造动工协议》让他签字,“他们自己搭了违法建筑,竟然还要让消费者‘背锅’,有这种事情么?!”

e8097e06d5dcdfdcf8c379f85f019f39.jpg

开发商要求业主签订的所谓《房屋改造声明》 来源/投诉人供图

在小区里,不少业主告诉记者,开发商宣传的”赠送面积“,确实都是违法建筑,目前,他们也已谋求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记者当即致电开发商委托代理人、经办吴先生房屋销售的李小姐。开发商为何要违法搭建,并将“违法面积”作为‘楼盘卖点?面对记者的质疑,对方始终顾左右而言他:一会儿说并不了解情况;一会儿又表示,目前愿意和业主协商解决“眼前的问题”。当记者再次要求其正面回应时,对方竟挂断了电话。

开房商之责谁来追究?

记者了解到,去年6月14日,普陀区城管执法局曾认定小区某幢楼的一套房屋为“附有违法建筑”,要求在拆除附有违法建筑前,房地产登记机构不予办理该房屋的相关房产登记。

“城管部门确实来看过,也立了案,让业主承诺不再使用违建部分的房间,但开发商的责任又有谁来追究呢?”吴先生满腹愁怨。

千万豪宅送面积被指主次卧都违建 <span style=

城管开具的《附有违法建筑的房屋认定书》 来源/投诉人供图

记者向城管部门核实,辖区所属万里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回复,目前已查明的涉及违法搭建的64套房屋已被注记,冻结交易。

原标题:中骏天誉“送面积”竟是违法建筑,64套房被冻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