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华为辟谣:与袁隆平公司合作种植水稻系谣言
01-08 21:17:4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一条“华为宣布与袁隆平合作,培养海水稻”的消息刷爆网络,一度登上微博热搜。对此,1月8日,华为发表声明称息不属实,华为没有任何从事水稻种植业务的计划,也没有发布任何与此相关的消息。

image.png

近日,有消息称,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透露宣布与“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合作,培育海水稻,通过土壤数字化,让盐碱地上长出水稻,从15亿亩盐碱地里改造出1亿亩的良田。

针对该消息,1月8日晚间,@华为中国 发微博辟谣,称此消息不属实,华为没有任何从事水稻种植业务的计划,也没有发布任何与此相关的消息。

@华为中国 还表示,过去几年,华为通过提供ICT技术使能土壤数字化,助力盐碱地改良,推动以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等为支撑的智慧农业发展。华为是技术提供者,也是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的使能者。但华为“不会进入不擅长且没有优势的行业。”

image.png

△华为中国微博原文

资料来源:@华为中国、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