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贵州现神秘生物:通体腥红 外形酷似人手
01-08 18:42:1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荔波1月8日电,1月8日,一户外运动爱好者在朋友圈发图,配文:“朋友在荔波茂兰发现的特科幻的生命,请教有认识的吗?”图片显示该生物颜色腥红,类似人手,十分罕见。

经朋友圈迅速传播后引发关注。经记者多方咨询求证,贵州省林业厅动植物保护站站长冉景丞证实该生物或为阿切氏笼头菌。据百度百科资料显示,阿切氏笼头菌,俗称“恶魔手指”或“章鱼臭角”。据悉,最初这种菌菇的触须为白色,整体看上去很像人类的手。成熟后,触须变为粉红色。而菌菇散发的臭味是用来吸引苍蝇。

阿切氏笼头菌的原产地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100多年前首次在英国被发现,十分罕见。阿切氏笼头菌无毒、可食用。但由于其恶臭难闻的气味,只有在野外求生环境中才会有人吃它。

原标题:贵州荔波茂兰保护区惊现神秘生物 通体腥红 外形酷似人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