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度服务重庆经济发展 上游新闻打造西部顶级流量财经栏目
01-08 10:30:41 来源:上游新闻

2019年的战略布局中,上游新闻将立足更广阔的视野谋划转型布局。为进一步突出上游新闻主平台地位,上游财经客户端将全面关闭,其特色内容全部融入上游新闻,打造全面升级的财经板块。

此次战略升级,全新的财经板块将保持上游财经在深耕垂直领域的优势和特点,又突出聚焦融合效应,通过财富、证券、渝商三个频道,从五个方面打造专业、实用、互动的全景财富平台。

专业报道迭代

进化内容形态 打造流量级产品

艾瑞咨询报告显示,在财经新媒体的变革中,内容付费已经成为很多媒体转型的方向。这正说明了用户对原创专业内容产品的需求,也是未来上游新闻财经板块的一大驱动力。

2018年,从比特币大跌,茅台市值破万亿,到拼多多上市、支付宝锦鲤的诞生,从长生生物疫苗事件、“基因编辑婴儿”事件,从美股大跌到贸易摩擦等等,每一个热点的发生,上游新闻财经报道都以与众不同的专业视角进行解读。比如《“莆田系”卷土重来?扒一扒首例编辑婴儿诞生背后的那家公司》,报道深入揭示实施这一事件背后的资本版图。一经推出,迅速引爆网络,阅读人次超过9000万。又比如,在网友“信小呆”成为支付宝锦鲤后,上游新闻财经以H5+动漫的形式,为网友策划了一份脑洞大开的商业计划书,刷屏朋友圈,全网点击过千万。

接下来,上游新闻财经板块将进一步突出专业特色,在财经调查、政策解读、证券分析、创业投资等领域,加大投入,挖掘财经大事件、解读经济新趋势。此外,更是将从用户需求角度出发,架构用户财经资讯的阅读场景,以音视频、动画、直播、AI等技术手段创新内容形形态,打造流量级内容产品。

商业知识共享

汇聚名家智慧 你口袋里的商学院

知识共享是当前互联网领域的热门话题,其背后的本质以专业知识技能形成连接点,实现用户与用户、用户与平台之间的交互和链接。

目前,上游新闻财经板块已有一支专家顾问团,聚合了来自于产、学、研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牛人大咖,包括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贸易和投资研究室主任王海峰,独立经济评论家叶檀,著名经济学家、博鳌亚洲论坛博鳌通智库专家余丰慧,恒丰银行研究院执行院长董希淼,著名经济学家易宪容、著名财经评论家皮海洲等、在这里,用户可以阅读知名财经学者、评论人、企业家的独到思想和见解、扩展商业知识领域的认知边际。

接下来,财经板块还将结合“上游号”,邀请更多知名财经专家、企业家、投资者等专业财经人群,不定时分享前沿理念、新锐观点等。此外,还将通过商学院等栏目,用最有趣、最生动的多维度形式,为用户解析商业知识要点。通过商业知识共享,提高用户的财商指数,成为口袋里的商学院。

财富IP揭秘

视频展现身边大佬 讲述老板的江湖故事

ofo押金难退负面新闻不断,创始人戴威从高光时刻到人生崩塌;熊猫直播卖身,王思聪投资的项目为啥又都打水漂?何永智为何极力打造洪崖洞,她预想到了现在火爆的场面吗?无论是正在创业的创业者,还是已经功成名就的老板,每一个财富人物的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江湖故事,全新的上游新闻财经版块会帮你解开热门IP背后的商业密码。

在过去,财经版块曾操作过《任正非的动物世界》、《投资的这些项目都打水漂了,王思聪心里苦啊》等一系列热门IP的深度剖析稿件,与单纯人物呈现不同的是,这一系列转发千万级的稿件从热点事件入手,结合大佬身处的行业背景、过往经历、身边亲友,全方位、多维度地呈现大佬真实的商业意图和人生理念。

全新亮相的上游新闻财经版块,将进一步进行媒体融合,除了保留《财经早知道》、《财会吃》等经典视频栏目外,还将全新开设视频栏目《老板们的朋友圈》,邀请财经界人士探讨热门话题、讲述创业故事,或分享趣味见闻,走进身边的大佬,展现大佬们不为人知的另一面。此外,渝商频道也将全新亮相,沿袭《渝商》品牌,塑造渝商榜样,输出渝商价值,将“渝商”二字打造成具备全国知名度的热门IP。

创富圈层交互

重新定义社群 建立深度交互连接

2018年,40多位专家、投资人和创业者做客大咖面对面,从区块链到社群经济,从无人零售到科创板,嘉宾“成色十足”,参与用户踊跃。同时,我们还举办了多次“走进上市公司”的活动,让股民近距离了解上市公司概况。

上游新闻财经版块一直努力打通线上线下交互通道,线上内容丰富,线下活动也丰富多彩。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参与感,让用户通过上游新闻能真正实现从“能看”到“能用”的体验转变,上游新闻将在未来进一步通过强化互动版块下沉渠道,重新定义用户连接。线上,我们继续邀请各行各业大咖做客我们的“大咖面对面”微信群,为群内成员创业、经商答疑解惑。不仅如此,我们还不定期邀请不同大咖走到线下和大家交流。今年,我们还会不定期举行线下圆桌论坛,每期邀请10人左右,以密圈的形式进行深度交互,让每个人行业的参与者都能展现自己。

在渝商频道,我们已经形成了十大渝商评选、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重庆经济榜样展播等品牌评选活动。今年,除了延续之前的品牌活动外,我们还将联动全球渝商,推介各地的渝商商会。此外,渝商频道还将依托上游平台,为政府、企业营销出谋划策。

价值曲线解码

大数据解析 独家视角把握投资风向

过去的5个多月,证券频道涌现了一大批高阅读及点击稿件,如2018年10月11日刊发的《沪指收盘暴跌逾5%失守2600点 两市上千只股票跌停》收评,点击量高达3674万+;2018年11月17日刊发的《*ST长生被强制退市!连续7个涨停后,博傻资金傻眼了… 》点击高达216万。从零起步,上游新闻证券频道上线5个月,阅读或点击量超十万的稿件达18条。

大A政策底已现,市场底正在寻觅。上游新闻证券频道将以服务投资者20年的经验积累,陪你征战2019年。新的一年,我们将以专业的知识、独家的视觉、丰富的经验解码价值曲线,助你发现价值把握投资机会。我们将借助上游新闻的大数据平台、聚集强大的分析师团队把脉市场趋势,用详实的数据解码个股走向,以实时的操盘为你导航,以专业的投顾团队为你贴身服务……当然,我们强大的采编团队,也将为你提供快捷、丰富的实时资讯。

此外,证券频道延续上游财经及重庆商报的传统优势,渝股看台、今日涨停、超级解码及投顾风向、走进上市公司等独有栏目也成为一大亮点。希望就在前方。摈弃一夜暴富的贪婪,拥抱价值发现的回报,我们时刻陪伴你征战股海乘“风”破“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