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对印度态度不错?2019第一周就对其“下手”了
01-07 07:53:20 来源:海外网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右)与印度总理莫迪

(一)

海外网消息,过去两年,特朗普上怼天、下怼地,几乎怼遍世界各大国。

比如,怼俄罗斯,怼中国,甚至也没对德国手软,对法国客气,对日本留情,但唯独对印度,总体态度还是不错的。

但印度万万没想到,早到晚到迟早要到,2019年的第一个星期,特朗普就这样对印度下手了 。

那是日前的2019年特朗普第一次内阁会议,主题关于阿富汗问题,特朗普谈着谈着,不知不觉就扯到了印度身上。

按照外媒的报道,特朗普是这样说的,在阿富汗打仗的,不应是美国,而应是其邻国——巴基斯坦、印度以及俄罗斯,美国已经为阿富汗的行动花了几十亿美元,那是真金白银啊,其他国家,相比之下都太滑头了。

于是,特朗普举了印度的例子:

我和印度总理莫迪关系不错,他经常对我说,他在阿富汗建了一座图书馆,大家知道那是什么吗?那是我们在5小时内所花的钱。莫迪很精明,我想我们会作出这样的反应:谢谢有这座图书馆,但我不知道,在阿富汗谁会使用它。

特朗普果然厉害,一句话同时横扫了世界各国,尤其是印度。

1,最受伤的,应该是阿富汗。好不容易有个图书馆,特朗普嘴巴却够狠,谁会使用它啊?!阿富汗紧急要求美国政府作出澄清。

2,印度人也憋气,我们也不太富裕,在阿富汗帮建了个图书馆,居然还被美国人这样侮辱。

3,骂人不揭短,打人不打脸,这倒好,特朗普指名道姓说由头是莫迪,这样公开被嘲讽,莫迪你情何以堪!

(二)

想当初,每次见面,特朗普和莫迪都要热烈拥抱的。

两个胖大汉,一高一矮,每次拥抱,都很有喜感。

特朗普多少也对印度手下容情。

比如,同样购买俄罗斯军火,美国公然对中国一些官员下手;但印度买俄罗斯军火更多,美国很多时候,只当做没看见。

在各种场合拉拢印度,顺带挑拨一下中国问题,也是特朗普的拿手好戏。

但印度人也没想到,特朗普还有这么一手,新年第一周,看似没有骂人,实际比骂人更狠。尤其要知道,在这个世界,没几个国家自尊心比印度人更强烈的。

国家受辱,匹夫有责。抓狂的印度人也不分党派了,一致回骂特朗普。

印度政府当即贴出声明,一一罗列在阿富汗的贡献,称自己是本地区对阿富汗的最大援助国。

按照印度的说法,自2004年以来,印度援建了阿富汗的218公里的公路,提供了110万吨的面粉,还每年向1000名阿富汗学生提供奖学金,为3500多名阿富汗外交官和安全人员提供培训。

而且,2015年12月25日,印度援建的阿富汗议会大楼落成时,莫迪还亲自出席了仪式。总的算下来,印度兑现和承诺的援建也达到了30亿美元。

当年牛弹琴在阿富汗工作,就曾实地去印度援建的医院探访。记得当时就在文章中写道:相比美国、中国的援助,印度的援助更细腻,喀布尔大街上,到处都是印度的美女招贴画和歌曲,印度在阿富汗的正面形象,其实要高于美国、巴基斯坦等很多国家。

但在特朗普嘴里,印度似乎就只盖了个图书馆,而且还没人看。

莫迪,难道你就是这么跟特朗普说的?

印度人很郁闷,但更让印度人郁闷的是,特朗普这么看不起人,还不止第一次。

据《华盛顿邮报》,一些美国高级官员披露,特朗普说话会模仿印度口音,尤其是模仿莫迪的口音,这在华盛顿是一个公开秘密。

想象一下,特朗普模仿莫迪的印度式英语口音,咕噜咕噜几句,是表示亲密?表示敬佩?还更多是不屑……

如果特朗普模仿几句黑人口音英文,会是什么样的后果!

表面看很热情很亲密,实际还是打心眼里对印度各种嫌弃、看不起。

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自尊心极强的印度人很生气,最近这几天,各种对特朗普的痛骂。

有一个印度教授就这样回骂:特朗普认为在阿富汗建图书馆没用,应该是你自己根本不喜欢读书吧!

特朗普,印度人骂你呢,你究竟读不读书啊?

原标题:2019年第一周,特朗普就对印度下手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