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交大实验室爆炸前有人投诉“有异味持续一年”!环保部门回应
12-28 19:16: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发生后,12月27日,三名遇难学生之一、博士生小毛(化名)的家属发帖称,爆炸前一天,该实验室学生曾拨打环保举报电话投诉。28日,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告诉南都记者,25日确实接到一条相关投诉,内容是该实验室“经常发生一股异味,情况已经持续一年左右”。据介绍,线索已转至海淀区环保局处理。

家属:事发前一天学生曾打电话举报实验室

12月27日,爆炸发生24小时后,一条“北交大实验室爆炸事件遇难者家属发声”的帖子引发广泛关注。该帖子自述为遇难学生之一、博士生小毛的家属,称事发后通过小毛的同学们获悉,此前学生们的聊天记录提到实验室堆放了易燃易爆炸危险品。

微信图片_20181228171316.jpg

涉事实验室事发前照片。

上述家属提供的聊天截图显示,涉事实验室内堆放了“40袋水泥,30桶镁粉,28袋磷酸钠,还有8桶催化剂,6桶磷酸”。

另一张聊天截图显示,12月24日18时许,群内有学生提到“就在实验室,我现在一身的镁粉,一共30桶镁粉。”

第三张聊天截图显示,有学生提到“准备举报”。该遇难学生家属称,“我们质疑实验室中堆放的大量易燃易爆危险品,才是爆炸的根本原因。”

微信图片_20181228171321.jpg

涉事实验室事发前照片。

12月27日晚,南都记者联系上述家属、小毛的表姐王女士。她告诉南都记者,事发当天小毛的父母接到学校通知赶至北京,获悉不幸的结果后,因为过于伤心而住院。王女士发布的帖子提到,通过与小毛的同学沟通及实验室群聊记录获悉,事发前一天该实验室有学生曾以“实验室附近居民”身份,拨打举报电话并匿名投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