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诈骗团伙分赃不均竟报警求助,警方:不“团灭”一波都不好意思
12-08 20:20:3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81208200001.png

日前,上海浦东川沙派出所接到一个奇葩报警,一个自称“员工”的人举报自己公司是“诈骗团伙”。民警到场一看,还真是个诈骗团伙,报警的原因是因为“员工”对“老板”发放的奖金“不公平”而不满。随后,该公司被“团灭”,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

诈骗团伙行骗现场。浦东公安供图

2018年11月20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川沙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称川沙地区某商务楼内有一起纠纷,民警上门后了解到,原来是一家公司的老板董某和员工任某因为奖金发放方案产生纠纷。

视频中,一个自称是该公司业务员的男子称该公司诈骗,他自己也是同伙。随后一位女性自称该公司负责人,她称这位报警的员工敲诈公司。

记录话术的台词笔记。浦东公安供图

警察发现该公司办公室一张桌上有多部电话,墙上到处张贴着问答的话语。经过仔细盘问,一个诈骗团伙浮出水面。原来这是一个冒充正规证券公司的“骗子公司”,共有员工10名,主要“经营业务”是通过拨打电话搜寻作案目标,找到目标后将其加入微信群,并引导进入他们所谓“投资平台”,最终告知投资人亏损进而骗取其钱财。

blob.png

当日团伙成员任某因分赃不均和“老板”董某发生冲突,后欲通过民警调解逼其“就范”,不料被办案民警慧眼识破,一举端掉了这个诈骗团伙。

警方提示:凡是陌生电话里许诺投资理财高额回报的宣传不能轻易相信,谨防受骗上当。

资料来源:综合新民晚报、@警民直通车-上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