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法院院长痛斥“老赖”视频走红 | 小学老师表情包批作业
12-06 22:00:1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霸气】

法院院长痛斥“老赖”视频走红:欠钱不还,又孬又赖

@环球网消息,12月4日,阜南县人民法院院长常生带队集中抓捕“老赖”。

其间,痛斥“老赖”的一席话在网络上迅速走红,网名纷纷为这位“治赖铁腕”院长点赞!常院长对“老赖”们说了3句话。

第一句:欠钱是不对的;第二句:还钱是应该的;第三句:欠钱不还,是又孬又赖的。

【有趣】

小学老师表情包批作业 网友留言:我都想写作业了

北青网消息,近日,一组老师批改作业的表情包评语引发网友关注。

评语中既有耿直的吐槽,“作业略显狂躁,与本人气质明显不符!”,“字写大一点,老师眼珠子都快掉出来啦!”,“批你的作业老师都这样了,你忍心吗?”,旁边配上一张小人躺在地上吐血的表情包。

也有耿直的表扬,“今天要做的事,表扬你,表扬你,表扬你!”,“你若一直在,我便一直爱!”并附上一个比心的图案,有的画了一个小书生,评语写道:“今天的作业我喜欢!”

这样的表情包批改作业的方式引发网友的强势围观。有网友留言说:“我都想写作业了!”还有宝妈留言说:“这样的老师请给我们家不爱写作业的熊孩子来一打!”也有不少网友表示担心:“这对于老师的工作量而言会不会也是不小的负担?”

据了解,这些表情包批改的作业都是来自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遥观中心小学教育集团的老师和同学们。该小学副校长居佳华告诉北青报记者,这是新学期以来,为了有效发展同学们的个性,所以实施了这种个性化的作业评价方式,强化作业评价的激励性。“一开始是有些老师自发地使用这种表情包评价方式,我们发现之后觉得对孩子的教育有积极意义,所以就在全集团推广了。”

该小学老师吴玲琳表示,在平日的数学教学中,自己已习惯了用“√”“×”来评判学生的作业,这种方法虽然在评价学生学习成绩、判断解题正误方面具有一定的直观作用,但也具有一些片面性,缺乏激励性,特别是对学生的基本素质和学习潜力不能因人评价。“而当我在数学作业中加入一些个性化的评语之后,我发现,师生间的情感交流加强了,而且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 ”

今天下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了给出“作业略显狂躁,与本人气质明显不符!”评语的老师王薇。王老师是该小学五年级的数学老师,说到这句评语,王老师仍然忍俊不禁。“这个作业是个很帅气的小男孩写的,但是他的字迹和作业完成的质量都不尽如人意,我觉得跟他帅气的外表并不相符,所以给出了这样的评语。”

王老师表示,评语给出后,小男孩的作业质量有所提高,但是没过多久还是会有反复,需要再次提醒。“我们的这个表情包评语并不是每个孩子的每次作业都会用,往往是在觉得这个孩子成绩有所下降,或者是最近很有进步才会使用,所以负担也不是很重。”王老师说,自己的绘画技术很一般,所以每次都是用简单的线条进行勾勒,“主要还是评语”。

但是就是这些简单的表情包和特色评语,却成为了学生们每次翻开作业本的“小期待”。学生徐子彤表示:“每天都等着看老师发下来的作业本,因为作业本上的表情包太吸引我了。老师变着法子来鼓励我们,提醒我们。这样的作业本,我真是爱不释手。而每次做作业的时候,我也想着,要一次比一次做得更好,争取多获得老师这样的批改表情包。”

而得到“字写大一点,老师眼珠子都快掉出来啦!”评语的同学则表示“之前写的字比较小,老师在上面画了一个表情包,就是两个眼睛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上面写着字大一点,我就想以后一定要把字写大一点!”

【鸡汤】

生活的考验,是命运的另一种成全

QQ截图20181206182417.png

表妹在职称评审的答辩环节发挥失常,跟我打电话诉苦的时候,她忍不住崩溃大哭。

隔着电话线,我能感受到她的痛苦和伤心。

表妹为了这场答辩耗费不少心力,结果还是功亏一篑,我心底也为她惋惜。但事已至此,再伤心也无济于事,我安慰她明年再努力,并跟她讲了我自己评职称的故事。

当年我中专毕业进了一家工厂,在车间当了一名操作工。七年后好不容易调到心仪的部门,评上了初级职称。

等到升中级的时候,先是因为政策变化被淘汰了,后来因为评审管理部门调整又耽误了一年。到了第三年,我只能做好最充分的准备,背水一战。

我按照新的评审条件一步一步做准备。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练习计算机模块,重拾英语课本,练习写专业论文。

那一年,我评上了中级职称,与此同时,我意外地从学习中得到了莫大的乐趣。当每个知识点从陌生转为熟悉,最后被应用,我感受到从耕耘到收获的充实和喜悦。

后来我评上了高级职称,还参加了国家司法考试和心理咨询师资格证考试。将不同领域的知识融会贯通并为我所用,这种感觉就像是找到了无人发现的宝藏。如果当初职称评比顺利通过,我是无论如何也体验不到这种乐趣的。

有时候就是这样,你觉得你很努力了,但生活总还是会展现出它残酷的一面。它并不是有意要将你打败,而是等着你聚集更大的力量前行。

如果你不轻言放弃,一段时间过后,你会蓦然发现,生活的考验,有时候是命运的另一种成全。                      

生活对谁都不可能永远慈眉善目,我们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挫折。当我们身处逆境的时候,正是生活用它残酷的一面在激励我们成长。

哪怕是一棵树,也是栉风沐雨之后,才会枝繁叶茂,更何况人呢?

如果当年我评职称非常顺利,如果小林饲养奶牛没有亏本,也许我们就不会有后来那么丰富的人生体验,更不会在屡次碰壁之后越挫越勇。

那些所有带给我们打击的事情,都会让我们在历经一番锤炼后收获加倍的价值。

生活再残酷都会有出路,怕只怕,遇到点挫折就束手就擒,反而错过了一个更好的自己。

当你遇到不顺时,不妨当它是命运最好的安排,咬紧牙关冲破眼前的障碍。总有一天你会明白,这所有的历练,都会为你书写一个更好的明天。

就像那句话说的:但凡打不倒我们的,都会让我们更强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