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南12岁男孩持刀弑母:共砍20余刀 案发后拿母亲手机请假
12-04 12:12:14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12月2日晚间,沅江泗湖山镇一名12岁的小学六年级男生,持刀将自己的亲生母亲杀害在家中。3日上午,邻居发现后,向警方报警。目前,警方正对案件做进一步侦查。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案发原因疑似男孩抽烟被母亲打后,不满母亲管教太严,心生怨恨持刀行凶。

12月3日,沅江市政府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沅江发布”通报了该起案情:

12月3日12时24分,沅江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泗湖山镇东安垸村发生一起命案。接警后,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市刑警大队、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和勘验工作。经查,受害人陈某(女,34岁,沅江市泗湖山镇人)被人杀死在自家卧室内,身上多处刀伤,嫌疑对象已锁定为其子吴某康(男,沅江市泗湖山镇人,六年级在校学生)。目前,嫌疑对象吴某康已被警方控制。经初步审讯,吴某康因不满母亲管教太严、被母亲打后心生怨恨,于12月2日晚9时许持刀将母亲杀死。3日上午,邻居发现情况后向公安机关报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封面新闻记者拿到一份疑似沅江市教育局的案件情况介绍表明,嫌疑人吴某康,男,12岁,父亲常年在市外打工,母亲在家带着2个儿子。2018年12月2日星期日,晚餐后,吴某康在家吸烟,被母亲发现,其母亲用皮带抽打儿子。吴某康当即进厨房拿了一把菜刀,将母亲砍了20余刀,致其母亲当场死亡。案发时间为12月2日星期日晚上九点多。其母亲死亡后,吴某康一直带着2岁的弟弟在家住宿未外出。并且接听其母亲若干电话,回复其母微信,且吴某康拿其母亲手机借母亲名义在12月2日星期日晚上10:49,给其班主任发了请假信息,原信息是:“胡老师吴某康明天请假行不他感冒了”……

案发后,沅江市教育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举一反三,向全镇师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法制宣传教育,感恩教育。

封面新闻记者多次沅江市教育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了解详情,但截至发稿,对方暂未回复。

原标题:湖南沅江12岁男孩疑因抽烟被打 持菜刀砍死母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