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自贡:找到疑似32年前被抱走的超生女婴,将进行DNA鉴定
12-03 13:54:54 来源:澎湃新闻

164.jpg

周友生讲述女儿周红霞被抱走的情况。

澎湃新闻消息,四川自贡市贡井区区委宣传部、成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12月3日向澎湃新闻证实,经寻亲小组多方工作,已找到疑似32年前被计生干部抱走的超生女婴周红霞。目前,疑似对象和周友生已分别采血,双方将进行医学鉴定。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1986年7月,周友生、邹桂芳夫妇的第三个孩子周红霞出生仅两个多月,就因超生被当地计生干部强行抱走。

30多年来,周友生夫妇一直在苦苦寻找被抱走的亲生女儿。11月24日,澎湃新闻刊发此事件报道后,得到四川省卫健委、自贡市卫计委关注,贡井区卫计局和成佳镇政府随即成立寻亲工作小组。

贡井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华12月3日告诉澎湃新闻,经寻亲工作小组多方走访,目前已找到疑似当年被计生干部抱走的超生女婴周红霞,该消息也已告知周友生夫妇。

邹桂芳说,他们是在12月1日左右接到政府通知,丈夫12月2日从成都赶回自贡,于2日下午到成佳派出所完成采血。

同时,澎湃新闻从成佳镇组织委员唐瑶处了解到,目前,疑似周红霞的女子也完成采血,双方的样本将由警方送上级部门进行DNA鉴定。

唐瑶说,在此次寻亲过程中,除了寻亲小组多方工作外,一些退休干部、热心群众也积极为寻亲小组提供线索。接下来,如果DNA比对成功,他们将努力促成双方见面;如果比对结果不符,他们还将继续搜集线索为周友生夫妇寻找女儿。

原标题:自贡:找到疑似32年前被抱走的超生女婴,将进行DNA鉴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