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官方:继续查顶替学籍事件 重点查清“谁参与”并追责
11-30 13:55:5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针对河南长葛女子黄海霞在媒体曝光称“十年寒窗苦读,被堂姐冒名顶替上师范”,长葛市教体局11月30日通报初步调查结果,称1993年的中招考试中,被举报者黄风玲确实顶替了黄海霞学籍,但成绩系其本人考试取得。

不过,黄风玲如何顶替黄海霞学籍,仍有疑问待解。11月30日,负责调查此事的长葛教体局纪检组组长段记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下一步重点调查“是谁帮助黄风玲顶替的黄海霞档案”,调查清楚后,将会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责。

段记说,目前发布的公告,是调查的第一步,“就是先解决广大人民最关注的问题‘是谁参加的考试’,这是最基本的情况。”

他表示,纪检组几日来走访调查了当年参加考试的同学、老师,并对黄风玲和黄海霞两人初中时期的同学进行了了解,“包括那些不在长葛的学生,我们也去调查了。”基于众多的人证,确定当年参加考试的是黄风玲,而非黄海霞。

不过,段记告诉澎湃新闻,因为时间太远,并没有找到可以进行笔记鉴定的物证,这一点,此后如果有线索,还会继续追踪。

段记表示,调查并没有结束,还会继续调查“是谁帮助黄风玲顶替的黄海霞档案”,“这是我们下一步调查的重点。”调查清楚后,将会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责。

“我们现在加班加点进行调查,但人员有限,就只能分段调查,我们一定会一查到底。”段记说。

上述通报称,目前,教育部门已对黄风玲冒用学籍一事作停职处理。对此,段记说,目前先停职处理,等待进一步调查,“调查完全结束后,我们会根据政策、咨询法律人士,做出最终的处理。”

此外,他表示,以后如果接到类似的顶替学籍事件,只要有线索,就会进行调查,“查实后一律处理。”

原标题:长葛教体局:继续查顶替学籍事件,重点查清“谁参与”并追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