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昆明6岁男童街头被拐案开庭 嫌疑人:没有儿子,想抱回去养
11-29 14:00:12 来源:春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春城晚报微信公号11月29日消息,50岁的龙师傅,老来得子,十分宠溺。平时出门卖水果都带着。

同样50岁出头的刘加勇,膝下有两个女儿,于是抱走了龙师傅6岁的儿子。

事情发生在今年8月2日,当天中午6岁的小龙被陌生人抱走,轰动全国。报警两天后,官渡警方在近500公里外的保山找到了6岁的小龙,并连夜把孩子安全护送回昆明。详情请戳《带你去钓乌龟!一句话,昆明6岁男童被当街拐走!找到时在…》

11月28日,昆明官渡区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拐骗儿童案。犯罪嫌疑人说:“看到小龙就喜欢,想到自己有两个女儿,就想把小龙抱回家自己养。”

回放

陌生男子骗走6岁男童

8月2日中午,和往常一样,家住昆明宝丰村龙师傅吃过午饭后,带着6岁的儿子小龙出门做生意。他推着三轮车到市场附近卖水果,小龙则觉得跟着父亲不好玩,则向父亲要了零花钱后蹦蹦跳跳地来到了经常去玩耍的一家超市门口,准备玩游戏机。龙先生则骑着三轮车在附近卖水果。

下午2点,龙先生骑三轮车绕到超市门口没见到儿子,以为儿子去找同学玩耍,也就未在意。晚饭时间,儿子还没回家,他才意识到不对,叫上孩子母亲出门寻找。找了一夜没找到,便报了警。

超市门口的监控显示:

当天13时09分,几个孩子正在超市门口玩游戏机。此时,小龙跑过来加入了他们。

13时19分,一名男子领着一条狗,走到了超市门口。坐在台阶上,始终注意着打游戏的几个男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完全没注意到一双眼睛盯上了他们。不一会儿,其他孩子先后离开,只剩下小龙。

13时29分,刘加勇站起来,走进了超市旁边的一条巷子里。1分钟后,他又重新走了回来。

13时33分,刘加勇走到小龙身后,还给孩子1元钱。不一会儿,他摸了一下小龙的头,小龙回头望了一下他,继续打游戏。

13时37分,小龙玩完游戏转身走进农贸市场,刘加勇赶紧跟了上去。1分钟后,小龙又回到游戏机旁看其他小孩打游戏。此时,刘加勇也跟着小龙回到超市,他和小龙说了几句话。小龙还主动跑到刘加勇身边,与他对话逗小狗玩。

13时43分,见小龙喜欢小狗,刘加勇把狗抱到一边,打算吸引小龙过去,但小龙并未过去。随后,刘加勇上前用手捂住小龙的面部,并将其抱起,小龙没有反抗,他顺利将小龙抱到了超市旁的巷子中。

13时47分,刘加勇和小龙再次出现在监控中。这时,小龙已经趴在刘加勇的身上,抱着小龙走到了路对面,离开了现场。

8月4日22时47分,龙先生和妻子见到了失踪3天的儿子,“当场就哭了。”据办案民警介绍,8月3日接到报案后,他们立即启动了侦查程序。通过技术手段,当天就查到了孩子的去向,“我们的办案民警连夜赶到保山,8月4日成功将孩子找到。”

动机

就想抱回家自己养

今年53岁的刘加勇,保山隆阳区板桥村民,在昆明打工,租住在宝丰那家超市附近,家里有两个女儿,一直想有个儿子。

公诉机关指控:刘加勇的行为构成拐骗儿童罪。

法庭上,公诉机关出示被告人的供述显示:当天,被告人在超市门口看到小龙后,就很喜欢这个孩子,一直想办法接近小龙。

他对小龙说,可以带小龙去河边钓乌龟,当时,小龙在玩游戏时,还给了小龙1元钱,其目的就是想接近孩子。当天晚上,他带着小龙到宾馆住了一晚。第二天,他跟小龙说,马上过火把节了,一起到保山过火把节,火把节是非常好玩的。

于是,他带着孩子来到昆明西部客运站,买了去保山的大巴车票。当大巴在楚雄服务区停靠后,小龙提出,不想去保山,自己要回家。他拒绝了小龙的请求,要求小龙继续坐车到保山,等过完火把节,就把小龙送回昆明。

公诉人出示小龙证言证实:当天,他被陌生叔叔抱走后,那个叔叔说,带他去钓乌龟,那个叔叔还给他买了一辆遥控玩具车和一套衣服。

天黑了,住在宾馆里面,叔叔带他坐了公交车,后来又坐大车走了。大车停下后,他就说想回家了,那个叔叔不让他回家,让他继续坐车走,下面更好玩。一路上,那个叔叔带他吃饭,照顾得很好。那个叔叔还说,火把节很好玩。

庭审中,刘加勇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都没有异议,他说:自己没有一个儿子,看见小龙后,跟娃娃简单交流后,就很喜欢这个娃娃,想到自己没有儿子,就想把这个娃娃带回保山老家自己养。希望看在没有伤害娃娃的份上,能从轻处罚。

本案将择日宣判。

通过这个案子,希望能再次给所有的父母一个警醒。以下这五个点,一定要教会孩子!!

第一, 教育孩子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不要吃陌生人给的食物,不要跟随陌生人离开。

第二, 不要让孩子单独出去玩,外出时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第三, 教会孩子自己的父母姓名,电话号码,家庭住址,有什么问题可以及时联系家人。

第四, 教会孩子辨别警察,遇到危险可以向警察叔叔求助,或者拨打110报警电话。

第五, 教育孩子如果不幸被陌生人带走,保持镇定,向人多的地方靠近,找机会呼救,或者找机会拨打110报警电话。

原标题:昆明6岁男童街头被拐案开庭!嫌疑人:喜欢,想抱回去养,家里只有两个女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