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冲下被告席大喊“冤枉杀人了” 男子哄闹法庭被拘15日
11-08 19:28:16 来源: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消息,淮安涟水男子王某因拖欠物业费而被物管公司告上法庭,但是在法院开庭审理时,王某竟情绪激动地冲下被告席,与在旁听席上的妻子在法庭内大喊“冤枉”,并拍打法庭大门喊叫“杀人了”。这是11月1日发生淮安市涟水县的法院审判庭的一幕。8日,淮安市涟水法院公布了对王某的处罚结果,经过对庭审录像以及案件本身的调查,王某这种哄闹法庭、严重妨碍法庭秩序、藐视法律的行为,决定对王某实施拘留15日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从2015年9月1日起,王某就属于欠费逾期状态,他所居住小区的物管多次书面通知、上门催收均被拒绝。物管公司无奈之下,将王某诉至法院。11月1日下午,涟水法院在审理该案过程中,当法官问及王某对物管公司提出其所拖欠物管费的数额有无异议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在法庭监控录像上,记者注意到,坐在旁听席上王某的妻子未经法官允许说了句:“大法官不让人讲话”,法官让其离开法庭,就在此时,坐在被告席上的王某情绪也激动起来,站起来也说了句“怎么不给人说的啊”。与此同时,王某的妻子也站起来,在转身准备离开法庭的同时开始喊冤,原本在被告席上的王某见状则冲下被告席,举手大喊冤枉,冲到法庭大门时,边大声喊叫冤枉边拍打双手拍打大门。当法官及时制止其藐视法庭的行为时,没想到的是,王某见门外有人围观,便提高嗓门一边“喊冤”一边大喊“法官杀人啦!” 闻讯赶来的速裁庭负责人孙爱明极力稳定被告人王某的情绪,简单了解情况后问王某:“你觉得你冤在何处?”王某开口便回:“我这物业费不应该给。”“法官只问你对物业费金额及计算方法有无异议,你正常回答法官问题后,法官会给你质证的时间,案件还未出判决结果,你冤在哪?”孙爱明顿了顿,继续说:“开庭前,书记员已经宣读了法庭纪律,你刚刚的行为属于妨碍法庭秩序,这很严重你知道吗?”面对孙爱明的口头教育,被告王某仍然意识不到问题的严重性,并借故欲溜走。涟水法院法警队中队长梁先明接到上级指令,前往法院东门依法阻止王某离开。在阻止过程中,遭到王某强烈反抗,梁先明面部多处被王某抓伤,手腕被咬伤。在三名法警的共同努力下,王某最终被控制。

原标题:冲下被告席大喊“冤枉杀人了”淮安一男子哄闹法庭被拘15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