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官方回应碳九泄漏后环保局大楼喷水:为降低扬尘,检测点不止此一处
11-08 11:17: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泉州泉港区碳九泄漏事件发生后,据泉港区环保局发布通报称,11月5日凌晨3: 00以来,泉港城区空气自动监测站各项大气指标已恢复正常,并持续改善向好。经泉州市环境监测站应急监测,在东港石化下方向上西村点位,空气中挥发性有机物(VOCs) 含量均低于企业厂界标准4mg/m3。11月5日,海水水质监测点石油类含量均符合第一(二)类海水水质标准,化学需氧量均符合第一类海水水质标准(符合养殖水质要求)。

但自从碳九泄漏以来,当地多名村民称,这几天,受影响鱼排仍有石油类物质漂浮在水面,鱼排受损严重,刺激性气味也未完全消散。而部分抢救鱼排的渔民也因头晕、呕吐等身体不适症状住院,肖厝小学有几名学生也因要避碳九或出现头晕、呕吐、喉咙痛的情况请假,一些村民认为这些症状与碳九泄漏有关,担心其损害身体健康。此外,有村民称,在4日晚,看到泉港区环保局大楼外有高压水枪喷水,担心空气质量检测受影响。

对于村民的顾虑,11月8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致电泉港区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碳九泄漏后,受影响的鱼排也会逐步清理,但有些在边边角角的残留不好清理,需要较长时间。至于村民出现的头晕、呕吐等症状是否与碳九泄漏有关,该工作人员称,未接到相关上报,将进行了解。

而关于环保局大楼喷水是否影响空气质量检测结果,工作人员称,环保局周边有马路在开展检修,喷水是为降低工地扬尘,并非为了改变空气质量监测结果。“空气质量检测点也不止环保局大楼一处,还有其他几个检测点。而且空气质量检测公布的数据是用于衡量企业厂界标准的挥发性有机物,其余指标如PM2.5、PM10未公布。”

工作人员表示,针对碳九泄漏的各项处置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中,空气质量及水质检测每天也都在进行,检测结果也会适时通报,以通报为准。

原标题:官方回应碳九泄漏后环保局大楼喷水:为降低扬尘,检测点不止此一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